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外媒:中国真正的四代机与曝光的模型截然不同
www.wforum.com | 2010-09-07 20:3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按照中国战机一贯的“装备一/代,研制一/代,设计一/代”发展原则,有媒体猜测:中国正在研制第四/代战机——先进双发隐形战机,更有分析表示,中国的第四/代战机实力足已媲美美国正在研制的F-35战机。

  歼 -10战机项目行政总指挥刘高倬日前透露:“接下来,中国将继续完善歼-10的各项性能,并着手研制国产第四代战斗机。”事实上,早在去年3月,媒体就纷纷猜测“中国下一/代隐形重型歼击战斗机的研制工作”。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这是一种第四/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重型制空战机,具备出色的隐形能力,有望在2015年左右进入现役 ”。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1998年美国海军情报署的报告称,中国正在研制第四/代战斗机——先进的双发隐形战斗机,项目名称为“歼-12”。2003年底,一张在互联网上流传的战斗机风洞模型可能与歼-12项目有密切关系。概念验证机模型显示,该机同美国的F-22A隐形战斗机有某些相似之处,比如内置的武器弹舱。该项目目前还处在概念验证阶段。

  《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还透露说,除了“歼-12”项目外,还有一家公司也在竞争中国空军第四代战斗机的采购合同。这家公司在成功研制歼-10战斗机后,已将精力转向歼-10的双发放大版,该项目被命名为“歼-13”。

  报道说,“歼-13”应该是一型高性能重型制空战斗机,其性能在欧洲“台风”战斗机和法国“阵风”战斗机之上,但恐怕还无法与F-22A猛禽相提并论。

  西方媒体猜测,“中国可能拥有两种第四代战机的设计方案”。第一种含有鸭翼三角气动布局设计,这种设计思路明显受益于俄罗斯的设计思想,因为这种设计有些类似于俄罗斯米高扬设计局的米格-1.44型第五/代战机,不过后来俄罗斯并未采用米格1.44型战机的设计思路。

  另一种第四/代战机的设计方案则可以媲美美国的F-35型战机,只是外形稍微小一些,如果这种飞机设计成功,那么在造价上无疑要低于洛克西德%26#65533;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

  而歼-14被称为“东风153”工程,研制计划于2004年被提到了议案上。歼-14的实体建造在2006年就开始执行,但依照目前来看,试飞工作要到 2009年年底才能开始。但中国仍以两条腿走路的模式来完成发展计划,即自行装备与外销计划。因此,歼-14在中国珠海航空展览上以比例模型以及外销形式出现,而中国企图自行装备的应属于双发战斗机,同展出的模型截然不同。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认为,虽然中国下一/代战斗机不排除会以F-22或F-35作为研究对象的可能性,但从过去几十年的中国空军战机类型和技术积累来看,如果以低成本、高效率、时间短为指导思想,那么俄式战机将是中国短期内最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