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真打真准备:中国二炮开始挺进高原警告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9-07 20:1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打真准备:中国二炮开始挺进高原警告美国!!

  子夜,当第二炮兵某部最后一个梯队缓缓的驶进高原某火车站时,安全停靠在站台上,早已等待多时的部队长查显发和政委刘旭明握着刚刚走下火车带队领导曹子刚的手,连声道:“一路辛苦!”预示该部历史上首次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铁路机动全部挺进高原。

  该部长期生活在内地,上高原执行任务是历史上“第一次”,任务异常艰巨。在准备上高原前,部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把上高原准备工作做得细而又细,紧而又紧。专门请军地医疗专家给官兵传授高原一些预防小常识,临上高原前还做一次身体全面体检,做到体检不合格者严禁上高原。

  转场期间,大多数都在夜间进行,有几个梯队官兵都是坐在火车站候车室椅子上打盹,第二天继续参加装卸任务。装卸载过程,有时冒着瓢泼大雨,有时顶着烈日炎炎,但干劲却丝毫不减,体现了一股顽强的战斗作风。

  铁路机动横跨几个省,行程近4000多公里,路上有多次火车就停靠在部分官兵“家门口”,但没有一名官兵下火车与家人见上一面,他们都是隐瞒着上高原执行任务和路过家门口的讯息。技术营上士蔡攀妻子就在火车站工作,当妻子近在咫尺时,他却主动要求承担警戒任务,放弃了和妻子一次见面的机会。

  一路上,官兵们展示了良好的军人形象,每次在沿途军供站吃饭,都是饭前有歌声,饭后站队离开,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给老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路上,没有出现一例官兵私自在站台上购买物品,做到“吃部队供的,吃部队发的”,严防食物中毒。每次停靠站台时,都专门组织驾驶队伍去检查一遍车辆捆绑松紧度,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行军过程中,因路途遥远,时间漫长,生活单调,各梯队还想方设法组织丰富多彩的“车厢文化”,这边围着一群人,肯定是在开展象棋比赛;那边聚着一堆人,肯定是在开展扑克牌淘汰赛;还有启发智力的猜谜语等小游戏,每个梯队的带队领导,不但是组织者,还是积极参与者,车厢里到处都是欢歌笑语,一扫官兵们行军路途的疲劳。每个梯队还安排一名军医随行保障,每隔一段时间就在车厢巡诊一次,确保大家个个身心健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