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外国军官惊叹:解放军打击索马里海盗有一手
www.wforum.com | 2010-09-06 21:1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4日发表题为《人民解放军用爆震弹和子弹击退海盗》的报道,以下为文章内容摘编:

  人民解放军海军已对打击烦扰非洲之角附近重要航道的海盗显示出新的胃口。他们用爆震弹和重机枪粉碎了海盗最近对运输船只的袭击。而今,季风期后海面上风平浪静。这促使索马里海盗对来往于连接亚洲和欧洲及中东地区的印度洋贸易航道上的运输船只重新发起了袭击。人民解放军的指挥官们似乎决心展示“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的潜力。

  国家媒体和中国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对8月28日发生的—起海盗事件进行了重点报道。共有三拨驾驶快艇的海盗企图袭击一支由21只商船组成的船队,为其护航的正是人民解放军护航编队。

  “昆仑山”舰派出舰载直升机,与“兰州”号驱逐舰一道击退了海盗。海军水兵使用爆震弹和重机枪吓退海盗,海盗随后逃离事发海域。

  据《解放军报》报道,海盗驾驶的一艘快艇一度与“海捷”号货轮的距离只有不到一海里,但终被护航编队赶走。由于“海捷”号货轮行驶速度慢,特种部队登上了该货轮以加强保护。

  当时,海盗改变战术,开始从多点袭击运输船队,战斗持续了30多分钟。但人民解放军的组织性和协调性更胜一筹。

  密切关注中国打击海盗工作的某亚洲国家海军官员说:“从我们掌握的各种情况看,那次行动非常成功。他们(指人民解放军)的组织性更强……并没有表现出恐慌情绪。海盗连续骚扰,但最终还是被赶走了,且(人民解放军)没有蒙受人员损失。”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某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说,参战水兵的“协调能力和冷静程度似乎比以前好多了……他们当时肯定已准备用武力击退来袭者。他们似乎决心最大限度地发挥‘昆仑山’舰的优势。”

  “昆仑山”舰远赴非洲之角附近海域的原因是,“德新海”号中国运煤船去年曾遭到海盗劫持。

  人民解放军仍在为包括香港在内的主要来自中国的船队护航,但它尚未参加国际社会在亚丁湾特殊航运区的巡逻行动。

  参加国际巡逻行动将加强与美欧为首的多国海军的合作,还可为中国共同主持协调行动铺平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