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军委副主席亲临成都军区观看鑫诺六号卫星发射
www.wforum.com | 2010-09-05 21:2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日在驻四川部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军党建座谈会精神和胡主席有关重要指示,结合部队实际,围绕中心任务,深入扎实地抓好军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进部队全面建设、有效履行历史使命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调研期间,徐才厚分别到总装备部某基地、成都军区某训练基地、南充军分区、凉山军分区、武警某师、武警凉山州支队了解情况,检查工作。他还深入野外训练场,察看驻训部队的训练情况,观看实弹射击,走进帐篷与基层官兵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总装某基地,徐才厚来到指挥大厅和卫星测试厂房,听取科技专家情况介绍,亲临发射场观看“鑫诺六号”卫星发射实况。

  徐才厚指出,胡主席对军队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依据,我们要反复学习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贯彻到党建工作指导之中去。一是要充分认清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军队党的建设作为军队全部工作的基础和关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行动更自觉。二是要明确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就是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自觉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三是要始终把握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下大力提高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自觉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推进军队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四是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的着力点,就是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根本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把党的建设贯穿和融入到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各项工作中,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完成各项任务的强大力量。

  徐才厚强调,各级党委是部队建设的领导核心,新形势下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一个十分重要而紧迫的课题,就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各级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要把坚强党性修养作为根本举措,不断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教育,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这个根本问题,树立正确的工作观、事业观、政绩观;要把严格党内生活制度作为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实效性;要把选准用好干部作为重要导向,切实重用那些品行好、作风实、埋头苦干、群众公认的干部;要把加强检查监督和从严执纪作为有力保证,及时发现和解决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造成不良影响、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

  徐才厚要求,各部队要把党建成效体现到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和圆满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上。要按照“三个确保”要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扭住军事训练这个中心工作不放松,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要积极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做好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贯彻从严治军要求,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抓好新修订的共同条令和《基层建设纲要》的贯彻落实,打牢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基础。

  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分别陪同调研。

  记者5日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卫通)获悉,当天凌晨在西昌成功发射的“鑫诺六号”通信广播卫星,是该公司运营、管理的第9颗卫星。中国卫通将以“鑫诺六号”成功发射为契机,实施东拓西扩国际覆盖战略,以满足中外市场需求,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基础上研制的“鑫诺六号”卫星,设计寿命为15年,装载有24个C频段转发器、8个Ku频段转发器和1个S频段转发器,卫星波束可覆盖包括中国全境的亚太地区及部分周边国家和地区,也是继“鑫诺三号”、“中星6B”之后,又一颗能够充分满足中国广播电视信息传输安全要求的高质量卫星。

  “鑫诺六号”卫星将接替“鑫诺三号”卫星在太空开展工作,两者相比,“鑫诺六号”的功率更高、容量更大、信号覆盖范围更广,其成功发射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容量和节目收视质量,对丰富中国特别是边远山区广大民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防灾减灾、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卫星运营企业,中国卫通以卫星空间段运营、地理信息与位置服务、卫星地面应用服务为重点业务,目前运营并管理着9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承担中国国内260套电视节目及230套广播节目的播出任务及大量的通信传输业务,先后为中共十七大、北京奥运会、新中国60周年国庆阅兵、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及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等灾后救援,提供出安全优质的广播电视信号传输服务和通信保障服务。

  中国卫通2009年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目前拥有的9颗在轨卫星包括“中星5A”、“鑫诺一号”、“鑫诺三号”、“中星6B”、“中星9号”、“亚太2R”、“亚太五号”、“亚太六号”和“鑫诺六号”,并有“鑫诺五号”、“鑫诺四号”、“中星11号”、“中星 12号”和“亚太七号”5颗在建卫星,规划3颗卫星则分别是S频段卫星、L频段卫星和Ka频段卫星。

  中国卫通在北京、香港、成都现共拥有4个卫星地面站,具备同时监测管理15颗以上卫星业务、同时监视管理400套以上电视节目的监测能力,可为境内外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提供一站式服务。

  另据了解,中国卫通目前还获得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开展基于卫星的数字出版物总发行业务及全国连锁经营业务的许可资质,将力争在2015年成为中国卫星多媒体综合信息服务行业的主导运营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