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维和工兵开始建设苏丹南部“独立公投”基站
www.wforum.com | 2010-09-05 20:3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联苏团)的指令,当地时间9月2日,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43名官兵,经陆路长途输送,顺利抵达苏丹北加扎勒河州,开始执行第一个公投基站建设任务,这标志着苏丹南部公投基站全面进入实际建设阶段。

  根据苏丹北南双方2005年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明年1月,苏丹南部将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该地区是否从苏丹独立出来。

  为确保公投的顺利进行,联苏团计划在苏丹南部的每个县分别建设一个公投基站,为国际雇员团和当地公投委员会提供安全的办公与生活环境。为此,公投基站建设被联苏团列为最高优先级别任务。

  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抵达任务区第3天,便受领了此项任务。在联苏团和战区的安排下,从8月6日开始,维和工程兵大队先后多次派出勘察小组,通过空中和陆路方式,对多个公投基站建设点展开实地勘察,就给养供应、通信保障、航空运输、人员安全等事宜,与联苏团及当地政府相关人员展开现场磋商。

  公投基站建设点大都远离维和部队营地,有的甚至远达几百公里。面对机动路程远、动用装备多、建设标准高,以及防卫设施简陋、生活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维和工程兵大队从人员选拔、装备检修、物资筹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据介绍,中国工兵将承担战区内多个公投基站建设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