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黄海再交锋 中国军方态度强硬派军舰抗美韩
www.wforum.com | 2010-09-02 21:2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海再交锋 中国军舰抗美韩

  香港明报报道,黄海风云再起。中国国防部昨日宣布,解放军北海舰队将于后日(9月1日)起一连四天进行“年度例行训练”,主要内容为舰炮射击,地点在山东青岛东南的“解放军日常训练海区”。而美韩早前亦宣布会在9月初于黄海进行联合军演,双方“隔空对撼”的火药味甚浓。

  新华社昨日引述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消息称,海军北海舰队将于9月1日至4日举行实兵演习,地点在青岛东南解放军日常训练海区。青岛也是北海舰队的总部所在地。国防部称,这是根据年度计划举行的例行性训练,主要训练内容是舰炮射击。

  中国企硬 高调公布军演

  据美韩军方早前宣布,将于下月初在黄海海域再次进行联合军演,但未公布具体日期,而解放军随即就宣布9月的演习,虽然文中未直接提黄海而改称“青岛东南”,又强调是“例行训练”,但美联社认为,这是解放军对于美韩军演的“回应”

  解放军自7月以来进行多次军演,内容包括从内陆运兵至沿海、试射反舰导弹、防空演习甚至伞兵海上跳伞训练,所涉及的范围愈来愈广阔,跨地区协作程度亦大大提高。美联社分析称,中国军方近期一反常态,多次高调公开军演消息,是为表明北京在美韩军演问题上所持的强硬态度。美韩两国连续在日本海、黄海举行的一系列联合军演,北京多次发出强烈抗议,指美韩做法是“影响中国安全利益”、加剧地区局势紧张,报道并预计今年内中美两军关系将持续紧张。

  虽然黄海的大部分区域属于公海,但其距离北京仅约1000公里,故中国将美韩军演视为“在家门口的挑衅”,而青岛大约位于北京至济州岛的中间位置,若中韩均在靠近本国海岸线的地方演习,两军约相隔600公里“对峙”。

  专家:美国趁机拉拢韩日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朱成虎少将早前曾称,美韩军演除了是做给中国、朝鲜看,也是美国借以巩固与韩国、日本两个传统盟友关系之举。朱成虎认为,虽然解放军的演习并不针对美韩,但不妨亦借来做“假想敌”,“比如它的潜艇过来了,我们中国军队完全可以利用这样一个机会,把它的潜艇作为我们的假想敌来进行演练,演练我们的反潜作战。当然如果航母过来了,我们也可以把它作为假想敌来演练我们的反航母作战。”

  2009年10月27日,海军北海舰队组织潜艇、水面舰艇、飞机、机动雷达等多种作战兵力,在黄海某海域进行了一场真刀实枪的实弹射击演练,参演舰机及作战武器多数为今年海军60海上阅兵和国庆大阅兵首次亮相的主战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