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总理温家宝给欧盟外交首脑阿什顿夫人上了一课!
www.wforum.com | 2010-09-02 21:0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外交首脑阿什顿与中国外长杨洁篪举行会谈。阿什顿此行与中方主要讨论了双边贸易,气候变化以及国际安全问题。此前,出席首届欧中战略对话的阿什顿在贵阳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会晤,会谈中欧方强调了伊朗与朝鲜核问题。中国已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国,但贸易纠纷越来越多。欧盟企业埋怨进入中国市场困难重重而且受到政策性歧视。

  到访中国的欧盟外交首脑阿什顿夫人,周四在其正式访问行程的最后一天,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举行了会谈。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相互间的战略伙伴关系交换了意见。法新社报道说:这次会谈选择在贵阳举办的首届中-欧战略对话的第二天举行。中-欧战略对话可令双方有规律地就国际重大议题交换意见。除贸易和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外,本届中-欧对话会的主要议题还涉及伊朗和朝鲜的核子问题。阿什顿夫人在对话期间,会晤了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周四稍晚些时候,阿什顿还将礼节性地拜访中国总理温家宝。

  另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欧盟商会周四表示,希望中国对欧洲企业开放更多市场。欧盟商会主席在一份报告中不无遗憾地表示:由于中国实施的一些法律法规过于苛刻,许多欧洲企业对继续在中国发展失去信心。欧盟商会呼吁北京与外国企业就法律问题展开更多磋商,同时希望欧盟方面能够在中国发展统一的商业战略。

  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温家宝指出,中欧关系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领导人要高瞻远瞩,抓住机遇,果断决策,发挥战略引领作用,推动解决一些重大问题。双方应加强配合,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增强中欧人民和国际社会共克时艰、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温家宝表示,《里斯本条约》生效不仅是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里程碑,也为欧盟更加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注入新的活力。我期待在第13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同新一届欧盟机构领导人充分交换意见,进一步扩大共识,全面规划合作,以实际成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迈进。

  阿什顿表示,此次访华有机会看到中国的西部,对中国有了更多了解。欧盟认识到中国目前和未来在世界上的重要作用,感谢中国支持欧盟一体化和经济恢复。希望双方通过广泛领域的对话,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欧方正在探索如何更有效地讨论和解决欧中关系中的一些问题,更积极地推进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里斯本条约》生效为契机,开启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