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香港8万人游行向菲政府要真相!
www.wforum.com | 2010-08-29 22:0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9日下午,香港市民游行集会,悼念菲律宾人质事件遇难同胞。当日下午,香港特区立法会各政团联合发起“沉痛哀悼遇难同胞 要求彻查事件真相”游行。主办方表示参加游行者达8万人。

  香港特区立法会各政团29日下午联合发起无声抗议和平大游行,“沉痛哀悼遇害同胞 要求彻查事件真相”。主办方表示,参加游行者达8万人。游行在平和的气氛下举行。

  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包含20名香港游客和1名香港领队的旅游团23日在马尼拉参观行程中被歹徒劫持,造成8死7伤的惨剧。

  议员带领市民默哀3分钟

  29日15时,30多位立法会议员走上维多利亚公园的临时舞台,带领市民一起为人质事件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立法会全体议员都对此次事件中的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死伤者及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而菲律宾政府在事件当时的处理方式有明显错失,使立法会全体议员都感到强烈不满。

  游行队伍在15时20分许出发。曾钰成和立法会议员手持写有“沉痛哀悼遇害同胞 要求彻查事件真相”的条幅,走在队伍最前面。参与游行的市民大都穿着白色或黑色的衣服,表示对遇难同胞的悼念。

  菲佣团体悼遇害者

  菲律宾副总领事28日对事件表示遗憾,指目前有15万名菲律宾人在香港居住及工作,早已视港人为家人,很明白港人的悲痛心情,又代表菲律宾向港人致歉,期望社会各界可以同心面对。

  多个菲律宾外佣团体及工会,29日早上在遮打公园举行祈祷会,悼念在马尼拉人质事件的遇害者。

  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亦呼吁在港的菲律宾人为死者祈祷,副领事向港人致歉。集会有数百人参加,主办单位的发言人表示,祈祷会的目的是要表达对事件的哀伤和同情,菲律宾人同香港人一样,对事件感到难过;又对菲律宾政府的营救行动、处理事件表现,感到愤怒,希望当局透明和公正地彻查事件。

  教区为死难者举行安息弥撒

  据凤凰卫视报道,29日早上,香港天主教区联同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为菲律宾人质事件中的死难者举行安息弥撒。这次弥撒的参加者全部都是在香港工作的菲律宾人,他们一起唱圣诗,不少出席的人士都为事件中的死难者伤心落泪。而菲律宾驻港副领事也有出席弥撒,他再次向港人致歉。

  香港立法会的跨党派的游行从维园出发,到中环遮打花园结束。终点站遮打花园是不少菲佣聚集的地方,周日有不少菲佣聚集在这里。有菲佣对事件感到悲伤,但表示自己的雇主仍对自己很好,不担心因事件而失去工作。

  同题报道

  广州日报 :菲警方称已弹道测试 “确定”8名港人遭枪手打死

  29日,菲律宾警方表示,他们可以“确定”在上周香港旅游团在菲人质劫持事件中,8名遇害者都是死于劫持者门多萨的枪下。

  据报道,29日,菲律宾国家警察(PNP)发言人克鲁兹表示,经子弹弹道测试,这8名遇难港人的伤口均是遭劫持巴士内一把大口径武器造成的。

  克鲁兹表示,“相当程度上,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受害者是被门多萨射杀的”。他同时说,“验尸结果显示,击中受害者的所有子弹都来自高火力武器”。

  克鲁兹表示,劫匪门多萨虽然是一名曾获杰出警察称号的前警官,但其在20世纪90年代曾以抢劫和勒索被提出控告。但是,指控因受害者未能出庭作证而被撤销。而且,经菲律宾警方进一步调查,门多萨因今年早些时候勒索他人财物遭解职,他还被指犯下其他罪行。 (中新)

  菲律宾总统命令 三周内提交人质事件报告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下令,政府跨部门小组“事故检讨委员会”(IRC)须于三个星期内提交人质事件调查报告。

  香港调查人员登上涉案巴士搜证

  原建议的5名小组成员之中,除保留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外,阿基诺拒绝让国家警察总长贝尔索萨、国家调查局(NBI)局长和国警内部审计部主管担任小组成员,改由3名来自私人组织的代表取代,包括当地知名“反罪恶斗士”洪玉华。

  当地反贪污自愿组织VACC认为,应由独立机构调查,并邀请香港警方代表加入,以防有人企图掩饰真相。

  香港特区署理警务处长曾伟雄表示,7名香港警务人员已在菲律宾马尼拉参与调查工作,包括已登上肇事旅游巴士搜证、约见相关证人以及作弹道检证等。

  港警方调查受阻,菲书面授权保证协助

  不过,菲律宾传媒报道,当地警方禁止香港法证人员登上旅游巴士调查,只容许他们在外观察。

  当地媒体引述领导调查工作的菲律宾警长的话指,要待菲当局完成调查,才可让香港警方调查,又指他们必须得到菲司法部和警方批准,才可登上旅游巴士。

  港府保安局强调,香港警方已经获得菲律宾警方书面授权,保证提供协助,而中国大使馆正协助,以取得菲政府合作。

  港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29日在电台节目中说,希望在调查期间,资料搜集得越详尽越好,通过与菲当局交换及分享数据,令调查报告更完整。黎栋国又说,到马尼拉协助受害人家属期间,觉得菲律宾官员相当重视他们提出的要求。

  香港警方已完成8名死者验尸工作

  黎栋国表示说,香港警方已完成8名死者的验尸工作,特别是其中3具尸体没在菲国检验,即使已解剖的5具尸体,仍可察看子弹进入身体时造成的创伤有多大,身上的弹头、碎片也可详细检验,而警方稍后也会向幸存的旅游团成员录取口供。

  重要证人突然失踪 警方正追查涉案司机下落

  在劫持事件中,重要证人之一的巴士司机阿尔伯托·卢邦突然失踪,当地警方正全力追查其下落。当地警方强调,目前仍相信卢邦并非共犯,没有通缉他,只要求协助调查,不知他何以躲起来。

  26日,有记者到马尼拉警察总部向凶杀组主管阿尔莫多·莫卡雷斯了解案件详情时,他透露了卢邦失踪的消息,警方欲找他继续协助调查,但按地址到其住所找寻未果,家人也表示不知其去向。

  莫卡雷斯说,暂未能确定卢邦失踪的原因,估计可能因连日来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加上被指是枪手门多萨的帮凶,令卢邦抵受不住压力而暂时出走。

  莫卡雷斯强调,已动员大批人手追查卢邦下落。此前,卢邦声称是用指甲刀打开手铐成功逃脱,当莫卡雷斯被问及是否有这可能时,他只是支吾以对:“这点我也不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