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鑫诺2号失效后美重要卫星也失控的真实内幕
www.wforum.com | 2010-08-29 22:0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鑫诺2号失控是什么原因?和中国击毁“风云一号”之间有没有联系?中美之间在卫星上的以往有什么过节?为什么提出在海南岛建发射场?

  中国2006年10月29日发射的首颗直播卫星“鑫诺2号”出现故障,中国家用卫星电视市场将延迟启动。据了解,“鑫诺2号”卫星的最终命运可能是坠入大气层烧毁。

  网上一时间充满对中国航天的责难,认为是技术人员的失误造成的

  “鑫诺2号”的制造者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该院工作人员除了表示“正就故障机理作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外,拒绝透露进一步的消息。世界反对外太空军事化的提案,169个国家一致赞成,只有一国投了反对票,那就是美国。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美国就是那个流氓国家。

  2005年10月,美国宣布已正式布署了第一个可临时中断敌方卫星通讯的“反通讯系统”,这种系统使用无线电频率能量来压制敌方卫星的信号传输。并宣称2006年还将布署2个这样的系统。

  2003年10月15日,我国成功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然而当日18时至19时45分间担任转播中央电视台电视台节目的鑫诺1号卫星的转发器再次受到非法信号的攻击,持续时间共计18分44秒,经测定,干扰信号来自台湾地区。

  2002年6月、9月、11月和2006年的10月7日,非法信号曾多次攻击我卫星,干扰中央电视台、部分地方电视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节目的正常播出。经技术测定,这些干扰信号均来自我国台湾地区。

  2004年7月25日,中国发射了早一代卫星定位系统双星计划的第二颗卫星探测二号,该星升空后就遇到了罕见的空间高能电子暴事件。探测到的电磁能量比平静时期高出100倍以上,至有几台设备先后出现非正常的复位,这种现象持续了大约两周后突然消失,一切设备又都恢复正常。这显然是人为造成的。

  从2006年10月29日到12月底的2个月间,“鑫诺2号”发生的故障原因有没有调查出来,外界仍然不得而知。但我们知道,在随后的1月11日,中国用导弹击毁了自己一颗报废的卫星“风云一号”。

  这一狠招就像是拔出一把匕首往自己大腿上一戳,说:“M的!谁敢上?!”

  随后传闻,美国一颗重要而神密的卫星丢失,美国国防部对此没发表任何意见。(另据可靠消息:美国后来发射上天的一颗间谍卫星,代号为L-21,是目前性能最先进的侦察卫星。这颗卫星于美国东部时间2006年12月14日下午4时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自入轨后,卫星就同地面失去了联系,已经“完全失去功能”。今后一段时间,这颗卫星将缓缓脱离轨道进入大气层自行焚毁。据悉,上述代号为“L-21”的卫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耗资数亿美元研制。)

  (附当年的新闻摘要一则。据英美媒体报道,美国白宫称,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对中国进行20多年以来全球首次已知的太空反卫星实验表示担忧。但是媒体曝光称,其实美国研究其自己的反卫星武器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

  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称,中国于1月11日利用一颗陆基中程弹道导弹将该国位于860公里高空的一颗老化的气象卫星撞毁。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抱怨称,试验当天,美国无法与五角大楼国家侦察办公室去年发射的一颗实验间谍卫星取得联系。但是并没有迹象表明,这与中国进行反卫星实验有直接关系。 )

  我们说,这是造谣!纯粹的造遥!没有的事,就算你美国卫星不见了,也不关我们的事。

  我们但愿相信,“鑫诺2号”是由于我们技术不佳而失控,就算被人做了手脚,我们打掉了牙往肚里咽,咱认栽。希望中国航天人不必介意,今天失败了,好好总结经验,争取明天的胜利。

  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取得成功。

  已传闻要在海南岛建发射场。如果卫星从海南岛发射,可以减少发射重量,并时运载火箭不经过日本、关岛上空。特别是对地球同步卫星,因距赤道较近,可使卫星更快进入轨道,减少被敌大能量信号阻塞及淹没的可能。看来这也是对付卫星战的一个步骤。

  美军太空战中心主任丹尼尔少将曾在对美国空军卫星部队所作的演讲中说:“如果你们的卫星出现了什么问题,第一反应应该是——卫星遭到了袭击。”这可以看作美国官方对“先发制人”战略的一种暗示。

  据美国媒体披露,在美军现行的军事条例中,一次对卫星的袭击,将会被看作是一场战争的发起。而第一的反应就是反击。美国军方曾多次指责中国用大功率激光照射经过中国上空的美国侦察卫星,使之失效。按美军的标准,这已是战争的开始。但我们也没看到美军的公然反击,大概也是哑巴吃黄连。

  在美国空军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为保证美国在“空间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美国空军已经首次采纳了一项旨在拥有“制太空权”的战略。在未来作战中,对敌方卫星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将成为“任何一项军事行动中的关键步骤”。

  相信只要太空非军事化的条约一天不签订,这种暗战还得进行下去。谁叫咱们是处处与美国霸权作对的硬骨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