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百感交集:港人要派驻港解放军攻打菲律宾震撼台湾
www.wforum.com | 2010-08-27 20:2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人质事件后续的一连串:菲律宾警察、民众\巴士前留影照相让港人无比愤怒,这事不但震撼香港,更深层的是直接震撼台湾,且看台湾是怎么样报道的:

  香港康泰旅行团23日在菲律宾遭劫持,造成至少8人死亡。菲国总统艾奎诺叁世一开始没接香港特首曾荫权的电话,之后又怪罪媒体,甚至两度露出微笑。直到中国强力介入后,他的态度才180度大转变,又是道歉,又是彻查。但这仍无法平息港人的愤怒,有人甚至强烈要求驻港解放军出兵攻打菲律宾。

  据悉,劫持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人员立刻赶往现场,积极投入迎救工作。劫持事件落幕后,对於无辜遇难者,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深表遗憾,也要求当局交代攻坚原因。另外,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对此事进行谴责,并要求菲国政府彻查。隔天,中国外交部再发表声明,立即派工作组前往马尼拉处理相关事宜。

  在中国强力介入,华人媒体连声挞伐,以及港人将愤怒加诸在菲佣身上后,菲国才惊觉事态严重。艾奎诺叁世24日打电话向曾荫权解释,称事发当晚没接电话是因為忙着指挥救人。他25日还就「微笑」一事公开道歉,说微笑是表达「愤怒」,「没有其他意思,是外界误解了。另外,他也宣佈,将派遣代表团前往北京说明,返程经过香港会与特首曾荫权会面。

  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巴士却成了菲律宾人的观光景点,不仅民眾、学生把案发现场当背景拍照留念,就连菲国警方也在巴士前争相合影,甚至还面带微笑,让港人更加怒火冲天。有网友扬言「以牙还牙说」,指下次菲国风灾后,「一定要去现场拍照留念」。有网友甚至说,反正驻港解放军也没事做,乾脆出兵攻打菲律宾,「日日训练就是等今日」。

  综观整起事件,菲国态度转变之所以这麼大,主要是因為错估形势,忘了香港背后还有强大的中国。而这起事件后,许多港民也开始觉得他们与中国是生命共同体,直说菲国「怕死特警应该向解放军学习」。有大陆网民则指出,香港回归中国13年了,两地人民的血脉是如此「相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