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焦虑:中国首次发布全球卫星导航“位置云”概念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4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推动中国在全球卫星导航产业实现“弯道超车”,中国科技产业界25日首次面向全球发布将云计算应用于全球卫星导航的“位置云”概念。

  作为中国北斗系统应用开发的主要参与者和卫星导航业领军企业,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5日在此间召开技术发布大会,正式推出“位置云” 技术体系。“位置云”基于3S技术、IT技术、网络与通信技术综合体系,包含基础设施、服务与开发平台、产品解决方案等部分,吸纳所有与位置相关的信息,能为各领域提供基于位置的需求解决方案。这一体系对促进全球卫星导航产业应用有重大意义。

  目前全球四大导航系统是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全球轨道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我国的北斗导航试验系统(BD)和欧洲建设中的伽利略(GALILEO)系统。投入使用的GPS、GLONASS是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北斗系统是区域定位导航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 “虽然GPS系统、GLONASS比较成熟,但都未找到实现全球卫星导航业三大转变的方法,就是从单一GPS系统转变为多星座并存兼容的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从以车辆应用为主的市场转变为与通信融合的个人消费应用为主、从经销应用产品为主转变为运行服务为主。”北京合众思壮总裁郭信平说,我国首倡“位置云”,可望解决这一问题,使卫星导航转变为以个人消费为主,成为深入社会每一个角落的导航网。

  中国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市场需求巨大。2009年,中国移动用户超过7亿,机动车保有量超过7500万辆,导航与位置服务业产值达500亿元,并预计2年左右内形成年产值1000多亿元的规模,2015年产值有望达到3000亿元。“以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为推动力,将带动国家与公共安全、节能减排、救灾减灾、交通运输、物联网、精细农业发展,产业带动系数约为10倍,将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郭信平说,从总体上看,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刚刚起步。但随着北斗系统加速建设和“位置云”体系提出,我国在卫星导航全球竞争中可望实现“弯道超车”。

  目前,合众思壮已建设了北京、上海、西安三大研发中心,搭建了覆盖全国的民用、专业两大位置服务体系,并与IBM建立了数据处理“云计算”合作。此外还建成1000座席的呼叫中心并与国内三大通讯运营商、四维等地图内容提供商、互联网内容服务商建立合作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