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外交部终于强硬——解开南海问题死结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1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外交部在回答有记者询问,菲律宾副总统等官员到中国解释相关人质绑架问题的时候,发言人姜瑜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情况,但是他们应该首先要做的是将事件调查清楚。

  难得的强硬啊,虽然还没有强硬到可以让人欢呼的层次,但是这次,我们看到由于事情关乎香港同胞,而且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普遍的反响,中国外交部终于在重压之下,对菲律宾急匆匆的解释事件,做出了冷处理的方式。

  我们相信这件事将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处理,但是唯一遗憾的是,中国大陆和香港警方,没有参与此次调查事件。由于没有中国大陆警方和香港警方的参与,在腐败和黑暗笼罩下的菲律宾是否会在这件事情上作假,或者刻意的隐瞒细节,我们还有待观察。

  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国南海的死结正在慢慢的解开。

  通过绑架人质,拔掉菲律宾——中国加分

  菲律宾解救人质,确实是太说不过去了。在整个事件还没有弄清楚之前,副总统急匆匆的来华解释问题,是不是有些欲盖弥彰的嫌疑。所以中国在整件事情上,采取冷处理的方式,还是比较适合的。在这种情况下,菲律宾在南海争端上 ,以及与美国合作上势必弱化,或者是转移了民众的注意力。对中国采取多种方式解决与菲律宾领土争端,赢得了非常好的机遇。可以说,这次中国加分了。

  打掉菲律宾的气焰,排挤掉美国想要菲律宾支持美国的念头,对中国逐一的双边解决南海问题,有着某些积极的意义。

  越南如果是真的表达悔意——美国或转移代理人目标

  在菲律宾绑架事件还没有完的时候,越南突然来了一180度的大转弯,声称无意与美国联合起来对付中国。在此,我们姑且相信,这是越南的真心话,而且也是真诚的善意表达和悔意。(有可能是虚晃一枪,为了某些经济利益暂时缓解一下和中国的争端,后面继续)

  如果是真的,那么美国肯定会非常的失望,在之后呢?美国可能会寻找另外的目标。而下一个目标有可能是印度尼西亚。印尼有1个亿的人口,有着和中国冲突的点,不论是领土,还是意识形态,都与中国存在着对立冲突的可能。所以下一步,美国一旦认为越南真的放弃了对抗中国的念头,会转而寻求下一个代理人的对抗点——印度尼西亚。

  所以做好防范印尼倒戈的准备,不仅仅要体现在经济上的连横上,更重要的是在军事上采取压制和威胁,政治上排除美国的存在等方面。作为印尼,中国的感情是复杂的,但是作为南海中重要的一环,印尼又不可能完全的忽略。所以在越南还未可验证的善意表达的情况下,控制印尼,分化美印尼之间的合作,将是中国的下一步重点。

  两手准备——南海放弃韬光养晦是关键

  作为南海问题主要的一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还要有两手准备。其一就是军事我威慑手段的使用。通过菲律宾拯救人质,我们看到南海国家的武装力量不过尔尔。腐败和堕落,加上内斗,已经严重的消耗了这些国家的斗争的能力。所以中国采取武装斗争的准备,并不惜一战的决心,尤其是对待美国强硬与否的问题上,一定要显示出强大的决心和意志来,这样一来,南海国家自然心知肚明,不敢造次了。

  而作为两手之一的另外一手,我也不多说了,那就是怀柔和绥靖政策。但是不论怎么说,中国在南海的韬光养晦政策是必须得改的,而且必要的时候,还要抛弃。历史已经给了我们机会,不应该放弃核忽视!

  提防南海问题反复

  不论菲律宾给我们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有可能还是巨额的赔偿,我们都要秉承着,不能放任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观点,来出了和菲律宾的关系。并以此为戒,告诉南海国家。不论是香港人,还是台湾人,还是大陆人,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关照,否则,后果是严重的。怎么严重,大家应该以菲律宾为戒。

  而且与此同时,要提放南海问题,尤其是领土争端问题,在这件事情后出现大幅的反弹,造成中国虽然理所当然的获得赔偿和道歉,但是却给了南海国家放纵的机会!对付无赖,强硬是唯一的出路。

  小结,同胞死难,苦何以堪。但愿每一个华夏人,都像香港人一样,受到重视。而不想再次听到,华人遇害,却有人说,中国人要尊重当地的法律,云云。其实华人,是世界上最遵纪守法的公民了,也是世界上最能吃苦耐劳,忍辱负重的人了。所以给中华民族一个尊严,给华人一个尊严,是每一个政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