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建造大型滚装船可装载上千辆装甲车
www.wforum.com | 2010-08-25 21:1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刚刚建造完成一艘完全由本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首艘5000车位汽车滚装船舶。这条船拥有相当潜力的军事价值,因为它最多可以搭载5000辆(汽车和轻型卡车)或超过一千辆的装甲车辆。这种艘被命名为“盛世”新船总长182.8米(567英尺)、宽32.2米(100英尺)、高34米(105 英尺),载重约1.45万吨。它有9层固定甲板和3层为可调甲板。滚装船可停靠于码头旁,然后展开坡道,以便其货物的车辆可以迅速驶出船仓。举例来说,如果中国对台湾开战,这条汽车滚装船可以进入最近的被占领的台湾某港口,在几个小时内卸下一个完整的装甲旅。

  “盛世”号的拥有者是中远集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其中经营的船队超过700艘货船、油轮和滚装船。中远集团为中国政府所拥有,在战时可使用它旗下船舶为军队服务。中远是一个年赢利额超200亿美元大型运输海上集团,该公司还拥有遍布全球的船舶修理设施和港口业务。

  经过多年努力,中远已成功的购买和建造了更多的汽车滚装船,主要服务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出口运输业务,因为中国汽车相对而言更为便宜,很多都在5000美元上下,更受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文章还声称中国是在看中大型汽车滚装船的军事用途之后才大力发展建造它的。在四年以前,中远集团只有三艘小型滚装船,其大部分出口汽车不得不依赖日本或者韩国的滚装船进行出口运输,并还要为此付出昂贵的运费。直至现在,世界上大多数滚装船仍然属于日本托运公司。但是,当中国开始注意到这种滚装船的军事用途后,中远集团即下令在国内自行建造这些船只,且在国内还可以优化其用于军事用途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