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军情闪讯:6艘094核潜全部涌进黄海战备值班
www.wforum.com | 2010-08-22 21:4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中国海军的新一代战略杀手锏-094新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第六艘,于最近在中国大陆北方位于渤海湾畔的某核潜艇工厂建成下水进入黄海。据悉,这是中国打造新一代战略海军的新努力,首批建造的这六艘新一代094型核战略潜艇,将会用于中国新的核反击战略。

  以后这六艘核动力战略潜艇预计将会全部部署于新建成的某大型潜艇基地,那个新建成的大型山洞式基地,能够同时驻泊大约20艘各类潜艇,十分有利于一旦战争突然爆发时的潜艇保护。

  随着这第六搜094型新战略导弹核潜艇建成服役,可以预料,主要用来保护它执行战备巡航任务的093型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应该更早已经建成并服役了。按照一般的部署原则,一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在执行战备值班任务时,需要至少一艘常规攻击力很强大的093型核动力攻击潜艇的保驾护航。也就是说,至少不会低于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同样数量的093型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应该稍早于这个时候已经进入现役。

  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排水量在1*000吨,主要装备16枚射程可达8000公里以上的“巨浪II”型潜射战略弹道导弹执行核报复任务。中共将其部署在海南岛基地的主要目的就是可以利用中国南海复杂多变的海底地形和水流,以实现隐蔽出航。

  另外,由于中国渤海和东海被美日布设的第一和第二岛链封锁的十分严密,中共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要想实现从这些地方隐蔽出航似乎很不现实,海军参谋们规划已经降噪很大的中国新一代核潜艇可以利用中国南海复杂的多路海上通道,以绕开美日等国的围堵,从而实现中国新一代核潜艇更广阔海域战略巡航。

  据悉,如果中共海军新一代核潜艇能够从菲律宾的水道或者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水道实现秘密出航,不但会打破美日的岛链封锁,还能实现远达印度洋、大西洋、南太平洋等地的远程战略巡航值班。这样一来,西方国家对中共海军核潜艇的侦查和监视就要困难得多了,而且既无法判定中共核潜艇处在哪个位置,更无法判定中共核潜艇何时发动突然袭击,如此以来,中国的核盾牌才会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之所以首批就建造数量多达六艘的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就是为了实现2艘在远洋执行战备值班任务,2艘在基地和巡航任务区之间往返,2艘在基地进行休整补给。也就是说,按照西方专家给予的观点,中共海军要想维持最低限度的二次核威慑力量,就必须至少有2艘以上的核战略潜艇随时处于值班状态。

  094型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将会根据其执行何种打击任务的不同,决定其所载“巨浪II”型潜射战略弹道导弹的核弹头的实际携载量。“巨浪II”型潜射战略弹道导弹有3和6枚核弹头的不同携载选择,据说携载3枚核弹头时,其弹头的核当量很大,导弹射程也比基准射程要大;当其携载6枚较小核当量的核弹头时,虽然其单枚弹头的当量较小,但是却能打击更多的目标,而实际射程也相对较近。

  094型核潜艇由于使用了新型核动力并采用了新技术,因此其各项性能十分出色。其主要性能特点请参见作者cgw316的《中国“巨浪二号”暨094型核潜艇的最新情报》一文,在此不再赘述!

  如果这第六搜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能够如期舾装完工,并于2010年底前如期服役的话,则中共海军在2011年前建成新一代水下核力量的努力就会如期实现,则中共的第二次核反击能力就会进入第二黄金发展机遇期。再加上几乎同期发展中的中国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实际打击能力的提升(DF-31/A和 DF-41已大批进入服役状态),以及中共空军新型巡航导弹轰炸机的成批服役(轰六K,传说中引进俄罗斯的图-22M),使得中共空军“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第一次成为名副其实的真正核反击力量!

  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全部如期进入黄海战备值班时,将没有哪个国家敢再对中国内政外交说三道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