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秋后算账 中国官方正式向韩国发出警告!
www.wforum.com | 2010-08-22 20:2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保持东北亚地区稳定,韩国的战略清醒至关重要。韩美联合军演的规模越来越大,但韩国要达到什么目的却出现了错乱。有理由怀疑韩国陷入了自相矛盾的战略迷失。

  韩国应当是希望和平的.包括三八线附近的小和平,朝鲜半岛的中和平以及东北亚的大和平。因为三个和平无论哪个出了问题,韩国都跑不了。

  韩国现在很急于吓唬朝鲜,把韩美军演提高到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规模。但韩国的做法有两个大误区,像两个轮子一样架着东北亚往危险的方向走。

  首先,朝鲜是很难吓倒的。韩美军事力量加起来远远强于朝鲜,这是根本不需要证明的命题。如果朝鲜发动“侵略”,韩美将激烈反应.这个决心也不需要证明。那么韩美大规模军演能证明什么呢?最能够证明的,大概是韩美对朝鲜政权的敌意。这种敌意是朝鲜半岛局势不稳定的根源之一,朝鲜的种种 “非理性举动”都与应对这种敌意有关。换句话说,朝鲜自身的安全感越小,它想各种办法对付韩国的动力就越强。

  韩国为增加自身安全感倒向美国,无限制地加强韩美同盟,无形中改变了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平衡。韩国主动要求美国、航母参加黄海军演,一下子触动了中国人的安全感.为东北亚大格局平添了一个较劲点。最开始韩国人有可能疏忽了这一点,但在中方指出来黄海距离京漳地区太近之后,韩方仍无视中国人的感受,坚持这样做,就是战略迷乱的表现。

  韩国是朝鲜半岛的一部分,也是东北亚的一部分。韩国的安全必须包括周围的善意,以及东北亚战略格局的稳定。美国的保护不可能是韩国安全的全部。如果韩美同盟的加强破坏了周边与韩国的互信,增加彼此的摩擦,韩国就无法更安全,只能更不安全。

  我们怀疑,与朝鲜的激烈对峙,以及与中国当前的不和谐未必是韩国真心想要的,李明博上台后的外交变局,有一部分是韩国现政府设想的,有一部分是反平壤情绪迅速形成后,现政府驾驭不了,只好跟着跑造成的。李明博政府影响了韩国舆论,韩国舆论反过来绑架了青瓦台,平壤愤怒了,首尔只能表现得更愤怒,朝鲜半岛局势就这样自由落体般不断恶化。

  韩国政府现在拉着美军的手上台,它可能没有别的办法可使,又必须做点什么,于是这样做最简单。但五角大楼的视野要比韩国人远多了,从黄海它不仅可以看平壤,而且可以看中国的京津。中国人对美国航母的担心是实实在在的,不是装出来给韩国看的。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已是中美之间的大博弈。韩国人将完全失去对中美博弈的控制,但同时它必将承受东北亚局势一旦因此动荡的后果。

  韩美都称黄海军演不针对中国,但针对谁不针对谁,国际上会有人把外交辞令当成判断的依据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