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咄咄逼人:中国大有逼迫日本接招之势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1:0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了,半个多实际过去了,日本当年的惨无人道行径依然历历在目,作为发动兽性野蛮战争的罪魁祸首日本,不仅忘记了自己战败被奴役国的地位,甚至至今还有很大部分矮人不承认自己的侵略者所犯下的罪行,为军国主义涂脂抹粉,蹂躏中国是天经地义。

  中日两国这么多年来,好象被欺负者到很大度,中日友好已成时代关键词,而侵略者却振振有词对过去很不以为然。就是今天,中日官方媒体对两国民众就中日之间互信的调查:受害国人民只有55.9%对侵略国抱有不满,而日本民众竟然有72.0%怨恨中国人,这种尴尬场面真有“挨了打还要将肿脸往前凑”的感觉,太令人心寒。

  当然,日相菅直人自掌握政坛之后,所表现的还算令人稍微满意,虽然承认了历史的罪责,但对历史的问题却避重就轻,还有许多战争及殖民遗留下来的问题没有解决,如南京大屠杀、重庆大轰炸、731部队、台湾高砂义勇队仍列名靖国神社、强征慰安妇、强征军夫,尤其是对侵略遗留下的领土问题,坚持己见不肯归还。

  尤其是对日右翼的无动于衷,日前,台湾原住在日本的立委高金素梅,对日本政府发出:“必须想中国人民彻底认错、道歉、赔偿”;并发起了“还我祖灵运动”的活动,日本右派团体竟然猖狂到对高金素梅下达追杀令。这简直与当年的日寇没有丝毫两样,这还不足于激起全中国人民的愤慨?

  不过,笔者以为,中国人的所表现出的含蓄是世界共识的,谁说中国就真的任其自流。虽然当年日寇的亡国美军起了一定的作用,但今天中国军队已不再是过去挎长枪背大刀的土八路,是连当年令日军闻风丧胆美国大兵都不得不正视的解放军。怀有满腔深仇的中国军人谁不想再来一场中日战争,让小日本尝尝咱大爷的厉害,彻底灭掉小日本。

  无论承认与否,中日海军东海较量序幕已经缓缓拉开。事实上,解放军咄咄逼人、先拔头城已在东海展示出淋漓尽致。从潜艇随意出入日本海逼进关岛军事基地,到舰队兵临钓鱼岛,所有动作无处不在向日军发出挑战信息。今年以来中国海军更加积极主动,出动海航战机连续出击逼退日军F-15,掌控争议地区上空的主导权,解放军舰载直升机甚至“异常接近”日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一连串行动让日本防卫省连连发出警报,“强烈担忧”这样下去很可能真地发生危险事态。

  对敌精神打击!中国军方即将试射大杀器内幕 解放军高层放狠话为尊严不昔与美军一战 港惊曝内幕:北京军方鹰派已掌控中美军事主导权 CCTV7发出战争动员,破天荒大规模报道解放军武装力量 中国终于发现了越南的要害!看越南如何应对 南北韩对比,十个韩女抵不上一个朝鲜女兵。

  在日本人眼中,中国军舰对日本海军发出挑战的次数在不断增加。2004年11月中国核潜艇“违反国际法”在日本领海内潜航,其任务是执行保护训练任务和情报收集活动的中国海军舰艇;2005年9月,中国海军派出包括1艘现代级驱逐舰在内的5艘中国舰艇,在东海(中国称‘断桥’)油气田附近水域实施警戒;

  2008年10月,中国现代级驱逐舰等总计4艘舰艇穿越津轻海峡驶向太平洋。11月份,最新型的‘石家庄’号驱逐舰等4艘海军舰艇经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驶向太平洋。12月又发生了中国2艘海洋调查船在尖阁列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也是违反国际法航行。2009年以来中国海军更加咄咄逼人,规模一次比一次大,逼近度也越来越近,大有逼日军接招之势。

  日军究竟敢不敢接招,笔者的结论是否定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技术水平虽然还是处在世界一流位置,海军装备与美军同步,没有代差。但是,日本的海上力量受制于美国,不仅是武器装备,还是指挥机制上。根据《日美安保协定》,日本都属于美国的从属地位,也就是说日本敢不敢接招都要看美国脸色,除非美国与中国彻底撕破脸,否则日本只有受气的份。

  再有,日本海上自卫队没有航空兵,所有作战固定翼飞机都隶属空军,更谈不上远程投送能力;更重要的是,日军没有核潜艇,常规潜艇支撑不了日本打一场现代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