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3名少壮将领对美国挑衅做出强烈反应
www.wforum.com | 2010-08-17 21:2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军方宣布将派航母参加美韩黄海联合军演。这是美国军方在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多次就美韩黄海军演强硬表态后做出的决定。

  8月12日、8月13日,解放军报连续两天转发解放军两位少将的文章,回应美国此举是对中国尊严的严重挑衅。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非戏言

  8月12日,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在解放军报显要位置撰写文章称,美国执意要派航母到黄海来挑衅,显示出美国依然在奉行三个“主义”,分别是霸权主义、炮舰主义和单边主义。罗援说,美国的行为方式表明,它仍然在坚持冷战思维,奉行炮舰政策。

  在谈到中国军队时,罗援称,“我们不愿意与任何国家为敌,但是,真要有谁无视我们的严正立场,无视我国核心利益,依然我行我素,欺人太甚,我们也绝不惧怕。一个国家要有尊严,一支军队要有威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

  迷恋军事将导致更大挫折

  第二天,解放军报再次发表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杨毅少将的文章。文章提醒美国,目前战略格局已经发生变化,美国继续迷信军事力量只能导致更大战略挫折。

  在谈到美韩军演,杨毅说,美韩双方对于军演却各有需求,韩国是想以美国强大军事力量为依托,来显示对于朝鲜的一种优势或压力;而美国除了表达对朝鲜的不满以外,恐怕更想向东北亚地区其他国家发出信号:美国依然是世界上头号的军事强国,依然在东北亚甚至在整个亚太地区,维持着不可动摇、不可挑战的军事优势。明眼人都能看出,其中不乏“警告”中国的意味。

  杨毅表示,时代不一样了,美国再继续迷恋冷战思维、迷信军事力量,只能导致更大的战略挫折。

  美航母打击半径可覆全中国

  此前,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朱成虎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美韩在黄海地区演习,以及美越在南海的联合军演会明显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

  朱成虎称,美国的航母编队,包括它的常规舰艇作战能力和打击半径距离非常大,到了黄海后,它的打击半径几乎可以覆盖整个中国,侦查半径也可以覆盖整个中国。尽管平时美国针对我国的侦查活动很多,但是深入到我国的家门口,可以对我国京津地区这样一个首都地区进行侦察,很显然过去是没有的。

  朱成虎表示,韩美“黄海军演”事件、美越军演等事件,可能令中国民众对美国的好感度走向“拐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