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又食言了:中国要让美国付出重大代价
www.wforum.com | 2010-08-16 20:1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接受采访时,曾代表五角大楼郑重地表示:“美国不把中国视为敌人。”现在,五角大楼食言了。其决定派舰母到中国近海黄海参加军演的举动,分明是想要挑衅中国,让中国服软。美国这样做等于公开对世界说,中国是它潜在的重大敌人。

  既然美国不顾中国人民的反对,执意这么干,那么,刻意的回避不如正面应对。五角大楼想将中国塑造成一个战略对手,中国只好做一个合格的对手:要让美国知道战略失误必须付出重大代价。

  近代历史以来,不少中国精英人物曾对美国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近年来不少人仍认为,只要我们不主动挑战美国霸权主导的世界秩序,美国就会放弃遏制中国的图谋。事实恰好相反,美国一些人、包括政策制定者,从未放弃为美国寻找冷战后新的战略对手。在五角大楼的21世纪地图里,中国早已被设定为“最大的潜在敌人”,这是不以中国意志为转移的事实,美国向外传递这个信息时已经越来越不隐讳。

  近年来,美国通过海上摩擦、支持中国分离主义者、以及在经贸上进行挑衅,屡屡试探中国的战略底线,想将中国控制在美国设定的框框之内,尝试堵截中国前进的道路。这被认为是五角大楼一贯的对华战略,但却是不断成长的中国决不能容忍的。

  现在,该是中国人彻底丢掉幻想的时候了。美国想和中国建立真正的友谊吗?想帮助中国成为一个东方强国吗?我们从不怀疑很多具体的美国人有这样的善良愿望,但这些愿望从来就没有成为过美国的国家政策,今后也不会。

  我们必须看清,无论中国怎样主动地改善和推进中美关系,怎样展示自己的善意,美国自私的国家目标都与中国的发展壮大不相容,与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不相容。中国崛起的最大外部障碍就是美国,五角大楼在极力激活这个障碍。

  与美国博弈,并不是要与美国展开一场真枪真刀的战争。事实上,谁都承受不了两个大国之间发生军力大碰撞。美国也未必有这个胆子。美国唯一没有取得过完胜的大国博弈的惨痛教训,就来自于中国。

  美国是一个善于用计的战略大国。中国与美国周旋,势必充满陷阱。那些顽固不化的美国鹰派怀念冷战,甚至想挑起热战,中国必须时刻警惕,既不能被美国的霸道吓倒,也不能轻易被激怒。

  苏联被美国搞得四分五裂是前车之鉴,一些小国长期臣服于美国也决非我们能接受。中国作为大国,必须承受大国的压力。美国一定会通过军事、政治、文化及经济各种手段全面算计中国。我们必须在内部高度团结并坚强,然后我们就可以说:你们来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