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高层放狠话 为尊严不昔与美军一战
www.wforum.com | 2010-08-16 20:0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高层放狠话 为尊严不昔与美军一战

  韩国《中央日报》网日前发表文章,题为《中国对外联络部长“韩美联合演习可能引发更大冲突”》,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对韩美联合演习表示担忧,称“韩美军事演习会造成紧张局面,也许会引发更大的冲突”。韩国国会议员访华代表团(团长国会副议长郑义和)在8月12日同韩国特派员团进行座谈会时表示,中国政府韩半岛政策总负责人、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8月11日在同代表团会晤时表达了上述立场。

  据悉,王部长特别对最近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参加韩美东海演习后将参加西海(即黄海,下同)的演习一事反应非常敏感。据称,王部长表示:“在天安舰事件发生初期,中国网民们对韩国表示同情,但联合演习之后,网民们态度变得冷漠”,“如美国航母要进入西海,那么现在就应该说服中国人。”

  据称,中国还通过外交途径不断向韩国政府表达反对韩美两国在西海进行联合演习的立场。一位外交消息灵通人士8月12日称,中国外交部于上月初召见韩国驻华大使柳佑益,表达了“反对乔治·华盛顿号进入西海”的立场,之后还不断重复该立场。

  另一方面,中国军方8月12日指责韩美即将在西海进行的联合演习,暗示可能进行应对。

  中国人民解放军机关报——《解放军报》发表社论,反对外国军舰和飞机进入中国海岸线附近海域进行军事行动。罗援少将在这篇社论中强调:“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罗援少将说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暗示可能对韩美联合演习采取应对。罗援少将表示:“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

  美国的立场。美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马伦(Mullen)8月9日(当地时间)表示:“西海是公海”,“西海事实上是中国领海的主张完全不属实,我们绝不同意任何人对扩张领海的主张。”外交消息灵通人士8月12日对此表示:“美国非常不快,认为‘中国做得太过火(went too far)’。”

  有媒体报道,美国派遣核动力航空母舰访问越南并准备下周在南海进行军演。中国军事专家罗援少将13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指出,美国近来在南海的动作表明其仍然在坚持冷战思维,欲在南海问题上“搅浑水”,怂恿他国与中国搞对抗。不过,美国的图谋势必难以得逞。

  在不久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公开高调介入南海问题,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引起中方的强烈反对。

  “美国派遣核航空母舰访问越南,可以说是美国插手南海问题的一部分。美国战舰重返越南岘港,极具讽刺意味。在这里留下了越南难以磨灭的历史记忆,越南人不会忘记越战期间岘港金兰湾曾经是美国怂恿南越政权进攻越南北方的前沿出发阵地,他们不会‘好了伤疤忘了疼’,也不会饮鸩止渴,将外部势力引入国内,最终影响政体的稳定和国体的存亡。因为以意识形态划线的美国政客,绝对不会接受越南,把越南当作自己的‘同志加兄弟’。” 罗援说。

  身为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的罗援少将表示,从美国提出在南海拥有利益始,它的利益诉求就和南海相关各国的利益诉求是不一样的。美国强调的是海上自由航行权,也就是海权;南海相关各国关注的则是岛礁的归属问题,也就是主权。“海权”与“主权”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罗援说:“如果美国遵守联合国《国际海洋法公约》,它的舰船‘无害’通过这一地区,完全不存在着‘航行不自由’的问题。但是,如果你的舰船 ‘有害通过’,或者对其他国家进行侦察、挑衅,相关国家当然有权利不给你这种行动自由了。从主权的角度来看,美国在南海根本不存在主权的问题,试问哪个岛、哪个礁是属于美国的?既然是不同的利益诉求,就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法,美国不要在南海地区‘搅浑水’,企图浑水摸鱼。”

  罗援指出,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摆出一副貌似公允的“劝架”面孔,似乎在主持正义,替东南亚沿岸国家说话。其实,它是在拉偏架。试问谁是南海争端的最大利益受损者?南海地区有岛礁53个、海域210万平方公里,中国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证明这一地区和这些岛礁是属于中国的。

  “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连同中国的台湾控制的太平岛在内仅控制了9个岛礁, 5.5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孰是孰非,明眼人一看即白,不用美国人到这里来拉偏架。域内各国应该保持清醒头脑,域内的问题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框架内解决,不要乞求于他人,更不要鹬蚌相争,使美国尽收渔翁之利。”罗援说。

  他说,印尼《雅加达邮报》发表文章指出,南海是和平稳定的海域,不能为讨好美国而破坏与中国的关系,并呼吁政府抵制美国的意图。此外,菲律宾媒体报道称,菲律宾外交部近日针对美国插手南海事务公开说“不”,强调南海“不需要美国”。

  罗援认为,美国的行为方式表明,它仍然在坚持冷战思维,奉行以丛林游戏规则为哲学基础的炮舰政策,以强凌弱,以“亮肌肉”的形式向中国施压,并刺激东盟国家对抗中国。

  对敌精神打击!中国军方即将试射大杀器内幕 解放军高层放狠话 为尊严不昔与美军一战 港惊曝内幕:北京军方鹰派已掌控中美军事主导权 CCTV7发出战争动员,破天荒大规模报道解放军武装力量 中国终于发现了越南的要害!看越南如何应对 南北韩对比,十个韩女抵不上一个朝鲜女兵

  罗援指出,美国人欲“搅浑南海”并非那么容易。中国奉行睦邻、友邻、富邻政策,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发展良好,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365亿美元,年底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东盟已成为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后,给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增加了新的活力,双方依存度进一步提升。东盟各国绝对不会因小失大,失去与中国互利共赢的机会。

  罗援强调,中国要保持经济的稳定发展,主张以和平友好的方式,理性、谨慎地对待分歧,但是如果美国执意继续挑衅行为,侵犯到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别无选择,只有奉陪到底,坚决扞卫自己的主权和尊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