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湾媒体惊曝解放军大动作:即将强势出击
www.wforum.com | 2010-08-12 20:4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韩演习上月底结束。BBC中文网10日披露,美国准备在南海与越南举行军演,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也参加演习,为庆祝美越建交15周年。外界普遍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刺激中国大陆在南海与周边国家的主权争端。

  最近解放军演习频繁,这只是开始,从8月起至年底,各种演习将进入跨区合练阶段。军事观察家指出,今年是解放军按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施训的第二年,演习的规模和强度都将逐次升高,外界除关注后续发展,不宜做过早和过多解读。

  不过,熟悉解放军事务的观察家指出,最近解放军的演习并未出现“异常”举动,基本按纲施训,官方媒体虽有一些针对性报道,但都是一种“政治表态”,而演习地区多以近岸或近海为主,要不然就是国土防空演练,采战略守势。

  特殊的例子在今年3月中旬,北海舰队实施远航训练,从青岛到南沙,往返万里之遥,途中进行通讯和后勤等新的试验,目的是使舰队的远海机动训练常态化。军事观察家说,解放军海军有“蓄势待发”之心,但决非与美军争锋,而是要求美国对其主权的尊重。

  按往例,解放军从年初到夏季,以各单位分练为主,8月进入合练阶段,今年7月起还出现多次“首次”演习(如表),以跨区机动演练为主,着重战备保障的测试,是军队建设的必然延伸,与其说对外,不如说是强己。

  今年各种演习频繁的另一个主因是,2008年解放军颁布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今年进入第二年。2009年8月之后,解放军几次大型跨区实兵演练轮番上阵,均具检验性质,估计今年8月以后亦复如此,演习的规模和强度将逐次升高。

  专家指出,解放军训练大纲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历经七次调整,内容参考当时国际形势和军事变革,2008年的版本出自胡锦涛主军时期,训练内容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为主,整合难度胜于往年,且无实战条件,只能透过各种演习累积经验。

  故此,今年的演习格外重要。2009年是新训大纲施训的第一年,多少有些尝试性质,今年不同,是要验证新训大纲,并掌握部队应用的能力与方法。

  万一美国进行军事挑衅,中国大陆将如何回应?军事观察家研判,中国肯定不会示弱,但行动不会过激,会以“下驷对上驷”的思维,隐藏实力,同时曝露美军意图;手段也不限于军事,外交和经济的选项不少,可以单独使用,亦可综合展现,才是大国博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