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最新内幕:中国紧急发射遥感卫星十号原来有重大使命
www.wforum.com | 2010-08-12 20:3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内幕:中国紧急发射遥感卫星十号原来有重大使命

  现在发射用于“防灾减灾”似乎说不通。

  今年年初已经预报今年夏季将会出现极端天气,事实也证明,南北前不久涝情严重,现在发射遥感10号用于“防灾减灾”岂不是马后炮?今秋和今冬还有什么灾害呢?所以这个“防灾减灾”很勉强。再说天上已经有许多卫星在工作,现在发射遥感十从防灾减灾的角度为时已晚。

  真正的理由显然是另有他图。

  有关遥感十的八股文里,有的特别提到“全天候”,有的提到合成孔径雷达,这两点都与侦察有关。

  首先是普查,说白了就是全方位的观测地面和海洋,跟踪航母编队。

  二是详查,就是对已经标定的目标详细的观察,逐一核对,然后输入新的装订参数,提供给相关的武器系统,比如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假如目标的地貌和外形特征有变化要对参数及时以旧换新。

  打不打是一回事,准备不准备是另外一回事,宁可千日不打,不可一日不备!要做到有备无患!

  军事斗争准备很可能要变成准备军事斗争!绝大部分人认为弹道导弹打航母是垂直攻顶,其实攻顶的难度大。

  21是斜线攻它的侧舷和舰面,这样一来攻击的面积就大的多了(所谓被弹面积大),而且直接威胁水线。

  我们可以拿人做假设,只瞄准头和瞄准全身和头谁更容易打上呢?

  21的弹道应该是个L型弹道,再入后拉平减速,再攻击。再入的速度是不可控制的,因为导弹冲出大气层的速度就很高,即便在再入前制动和减速,地球的引力仍然会将弹头加速(陨石都会烧毁,可以参考陨石为什么会烧毁),进入大气层的黑障段雷达不能工作,也需要减速以给雷达和其他瞄准设备以时间以调整弹道,这就需要以距离换时间,所以弹道呈L型。给弹头以瞄准-调整-瞄准的时间。

  中程导弹的再入速度可以高达每秒5公里,相当于15倍音速,调整后速度稍减。

  L型弹道的另外一个好处是给拦截弹增加了拦截瞄准的难度,搞的它手忙脚乱,调整不过来。绝不会像前一段美国打那辆公共汽车般大小的间谍卫星那么容易,那颗卫星的弹道早就计算过八百六十遍了。

  目前美国的标准3理论上是可以拦截中程导弹的,但是,对付21恐怕就非常困难了。而主要原因也是因为L型弹道不好防,说白了就是导弹的脑子算不过来。2006年04月27日 长征-4B遥感1号(尖兵5号FSW-5)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07年05月25日 长征-2D遥感2号(尖兵6号FSW-6) 酒泉 数字成像光学侦察

  2007年11月12日 长征-4C遥感3号(尖兵7号FSW-7)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08年12月01日 长征-2D遥感4号(尖兵6号FSW-6) 酒泉 数字成像光学侦察

  2008年12月15日 长征-2C遥感5号(尖兵7号FSW-7)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09年04月22日 长征-2C遥感6号(尖兵7号FSW-7)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09年12月09日 长征-2D遥感7号(尖兵6号FSW-6) 酒泉 数字成像光学侦察

  2009年12月15日 长征-2D遥感8号(尖兵7号FSW-7)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10年03月05日 长征-4C遥感9号(尖兵6号FSW-6) 酒泉 数字成像光学侦察

  2010年8月10日 长征-4C遥感10号(尖兵7号FSW-7)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一雷达一光线,相互印证,酒泉负责光学,太原射雷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