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媒曝光:中国歼-11战机首次在西藏上空演练
www.wforum.com | 2010-08-10 21:4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6日报道称,中国歼-11战机首度在西藏进行飞行演练。歼-11是最先进的中国制战机。虽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仅建造了不到150架该款战机,但它们已在许多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报道称,中国空军并未在西藏驻扎飞机,尽管老式歼-7战机常常有规律的在该地区飞行,但主要是在大型商业机场执行临时任务。

  报道介绍说,歼-11战机是苏-27复制机型。近五年来,该机型成为中俄两国摩擦的一大原因。1995年,中国以25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获得了建造 200架苏-27战机的权限。俄方负责提供发动机和航天电子设备,而中方则负责按照俄罗斯的图纸和规格建造其他零部件。不过,在建造95架苏-27战机之后,俄方取消了这一协议。俄方称,中国利用从苏-27战机采购项目获得的知识,建造本国复制版苏-27,即歼-11战机。俄方警告称,中国只是简单的复制俄罗斯技术,只能建造出质量低下的飞机。很明显,中国并不这样认为,其利用中国技术继续发展歼-11战机。

  据信,现在歼-11战机的装备包括更先进的航天电子设备和一些其他中国设计改良。中国能够生产歼-11战机的大部分零部件,主要问题是其仍需进口发动机。中国认为,在未来五至十年间,其将摆脱对俄军用飞机发动机的依赖。当前,中国主要进口两款俄罗斯发动机——单价350万美元的 AL-31(苏-27/30、歼-11、歼-10)以及单价250万美元的RD-93(米格-29所配RD-33型发动机的一个版本)。

  报道称,解放军空军不在西藏派驻战机的主要原因是该地区的高海拔、运输大量燃料所需费用以及在西藏维持战机所需其他供给。目前,中国仅有一条铁路通向西藏(最近修建而成)以及为数不多的可通行重型卡车的公路。

  而且,解放军官兵在西藏地区的高原反应也是中国向西藏派驻战机的一大问题。当从平原地区长大的人(世界多数人口都是如此)迁移至高海拔地区时,就会因空气中含氧量不足而发生这种反应。这种“高原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呼吸急促、方向感错乱、流鼻血、恶心、脱水、睡眠质量下降和饮食困难、头痛等,如果有“高原病”的人在高原呆太久的时间,就会慢慢的丧失劳动力。

  报道称,西藏的平均海拔为4100米。多数人能够适应当地环境,但有一部分人却不可以。来到西藏高原的多数士兵都需要花费数日或数周的时间来适应当地环境。但如果他们过度劳累,特别是长时间劳累,仍很容易出现高原反应。这就削弱了中国驻藏部队的战斗力。

  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在过去3千到6千年的时间里,藏民都已进化到可以适应这种环境。这些人之所以会成为西藏的主要居民,主要就是因为他们在高海拔处更加强健。几乎所有藏民都具有此种基因(控制红细胞活动,维持足够的氧水平)。但低海拔处的中国人却很少有这些基因。

  报道称,中国军队目前正在投入大量时间、财力及精力来解决这一问题。现在,中国成都军区的多数部队都部署在这个盆地的东半部分。在成都西部的西藏,中国部署了第52及53山地旅,并努力保持有能力执行任务的5000人部队。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像两年前那样,附近的第13及14集团军能够从其位于低地的基地向外派遣军队。然而,一旦到达高地,20%以上的士兵都会患上高病,从而导致工作受阻,不过指挥官们已在训练以适应这一情况。

  现在,驻扎在高原(中印边境4500米的高地)的中国部队都拥有了训练室,其中一间训练室为1000平方米,另一间为3000平方米,这些训练室都处于富氧状态。在这些训练室内对士兵进行训练,能够增加士兵体内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高原病的患病几率。这样,部署在那里的士兵便能保持身体健康。此外,士兵部在高海拔的边境地区进行巡逻时,通常会携带氧气瓶及呼吸面罩。

  不过,迄今为止,中国只能缓解高原病,不能根除。考虑到战机维护人员的警觉性要求,以及飞行员要为飞行做准备,再加上后勤问题,解放军空军已宣布会适时在西藏训练,但是不会在那里部署空军部队。然而,中国空军或许终有一天将不得不在西藏上空作战,因此他们应该在那里进行相关的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