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做不了战斗航母 老瓦改建完后只作测试平台?
www.wforum.com | 2010-08-10 21:3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受国际条约限制,几经转手终到大连的瓦良格号,其实已经是一条空壳船,当时停在深圳时有摄制组进入内部参观,舰内不仅所有的电气化系统全部被拆除,甚至连密封门都被焊割下只剩一个空洞,说到底就是一个船壳外加几层加板,一条万吨级油轮都怕比它复杂一点。

  内部动力和电气系统如何重建,这是海军的事,属国防机密也不宜深究。

  按照目前的科技力量,能完全恢复到原舰的级别,怕是有不小距离。

  而瓦良格号的舰艏部分和远程反舰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的构件也已经被拆除,这可能是为了增加舰载机的数量。

  其实库兹尼佐夫级航母是一种“航空巡洋舰”,并非完全意义上的航母,苏联海军也把库兹尼佐夫级作为一种反舰反潜的平台使用,所以舰上装备有导弹垂发系统和大量防空反潜武器。

  如今我国把反舰导弹系统构件拆除,意味着放弃瓦格良号的作战定位,改为纯航空航母,应该有深层意的考量。

  苏军的理念是库级舰是一种可独立作战也可支援作战的水面舰只,其中”独立作战”是相当重要的定位。如今我国改为纯航母,那就意味着放弃独立作战的可能性,而是需要有大量其他舰种作为护航(如美海军航母群),就目前我国海军的建制来看,硬把一条航母打入建制,很难一下就改变作战思想,甚至连战术理念都可能会发生冲突。

  而苏制航母采用“滑跳式“甲板,有一个缺陷是舰载机无法满载量起飞,所以作战效率要打不小折扣,(所以苏军配上大量导弹以增加其攻击力),事际改建后的瓦良格的作战力量只有舰载机一种方式,这对中国也是较为尴尬的,因为SU-33是向俄国采购,作为一种战略级武器却把主动权放任他国之手,中央军委怕也是不愿意的。(J-15是一种仿制品,进口率太高,可以无视)

  而航母的雷达火控及舰体防空系统,对中国海军也是较少涉及的领域,有许多课题和技术难关要攻克(总不能指望毛子货),以整合整个航母的综合作战能力,还有较长的路要走,想在瓦格良号改建完毕后即完全成型,是不可能的。

  所以,瓦良格号应该更多是一种测试国产舰载机、国产火控、防空潜武器的主要平台,因为我国许多的领域并还没有跟上瓦良格号的装备水准,需要以瓦良格号为一个标准平台,为打造下一代我国自主的航母,提供宝贵的数据和实战训练参数。

  瓦良格号要形成战斗力,怕是没有这么快,但作为测试平台,却可以在改建完工后就可胜任,中国军方应该是有所考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