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越南攻击台湾太平岛:大陆冷笑亮出三个底牌
www.wforum.com | 2010-08-08 22:0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平岛是南沙群岛最大的岛屿,它位于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的西北角,位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太平岛全部由珊瑚礁组成,从外观看来,太平岛是东西狭长的岛屿,地势低平,东西长约1360米,南北宽约350米,面积约0.443平方公里,差不多等于2座大型综合运动场的规模。它距离台湾本岛860海里。

  太平岛是南沙诸岛中唯一有淡水来源的岛屿。岛上树木茂密,阔叶树高达30多米气候上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并没有明显的划分。现在,太平岛建有码头、环岛防御工事和楼房。

  近日,越南对于南沙岛屿的窥视行为越来越频繁。台军方针对越南在南海的动作也暗暗做起了功课,讨论如果越南偷袭太平岛,依靠台湾的兵力能否保护。

  台湾长期以来把大陆当成作战第一对象,没想到如今南海硝烟弥漫,才想起原来真正的敌人随时都会给自己致命一击。如果这种情况出来,就像台湾军方经常说的沙盘推演,那么大陆会采取什么行动?

  从现实意义上说,两岸军方肯定对第三方势力攻击太平岛坐做了预案。

  台湾方面的军事部署目前没大的动作,大陆方面倒是有。举例来说。

  解放军:远程轰炸机将部署南海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某轰炸机团的官兵们仍然驾驶着新型轰炸机在雨中紧急起飞,拉开了新年度远程空袭水面舰艇训练的序幕。

  假设越南真的进攻了太平岛,那么将有3个牌可打。

  1.隔岸观火呗,这个很不地道。反正我不希望看到这个局面。那就是等越南偷袭成功占领了太平岛,我们再出兵将太平岛占领,归俺们了。这样表面上利益最大化,但估计会失去一次获得台湾民心的机会。

  2.越南偷袭太平道是自寻死路,帮大陆的忙。两岸兄弟一心反击,从此干戈化解。在战争打响的第一时间,会派出大批飞豹战机和苏30前往助战,提供空中支援,打击越南的海军。为守卫太平岛的台军弟兄们打气。然后伴随形势发展,派出南海舰队战舰前往支援。

  3.最后一个可能。请美国出马。美国为了避免大陆借此机会和台湾亲近。美国直接武力阻止了越南人的冒险行为。如此一来,越南和美国再次结仇。联美抗华彻底瓦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