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打造太空新生力军,美国世界第一终将成为历史
www.wforum.com | 2010-08-06 20:0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航空航天飞机的兴趣始于钱学森博士回国。钱博士对美国早期火箭项目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回国后领导创立了中国现代导弹和航天业。钱博士为中国导弹力量、导弹防御和反卫星项目以及载人和无人航天能力所作巨大的贡献。

  中国力图研制无人空天飞机的决心由来已久。早在1996年珠海航展时,就开始了空天飞机模型的风洞实验。近来,中国在研制无人跨大气层飞行器上取得了重大进展。这显然具有商业和科学用途。但不言而喻,研制这种飞行器军事目的比重也是很高的。

  中国的航空航天飞机项目应该说,是应美国天空战机而起,毛祖曾说过,敌人有的我们要有,敌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这可能就是中国为针对美国霸权主义的效应。

  中国在07年成功测试了直接上升式反卫星拦截器,这是第一次给出了中国有意打造强大军事太空战能力的警报。而研制空天飞机应被视为中国致力于打造太空战能力的第二次警报。

  美国太空署断言,以中国现有的经济和科技能力,中国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会提早,美国必须要有所准备,必须具备能阻断中国在太空或从太空进行军事攻击的能力。尽管美国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但绝不能轻视中国的,局时,美国现有的困境和对外战争的拖累,极有可能将美国置于必须追赶中国的位置上,那么美国世界第一就成为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