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少将:整个山东都是首都防空前哨阵地
www.wforum.com | 2010-08-05 21:0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卫-2010”济南军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第二天,各参演部队围绕作战任务展开侦、防、抗、保等演练行动。那么,此次演习山东省军区将担负哪些任务,记者就此专访了山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山东联合防空作战指挥部指挥长陈文荣少将。他介绍说,根据年度训练计划,从8月3日开始,山东省军区在军区的导调之下,进入了防卫作战联合演练。演练第一天,主要演练紧急疏散和战役筹划这两个阶段的内容。从4日开始,进入到了战役实施阶段。4日上午共演练了两组情况,一组是防敌信息攻击,包括防敌侦察、袭扰;第二组就是展开信息对抗。

  山东省军区在这次军区组织的防空作战演练中地位十分重要,因为整个山东半岛是首都防空的前哨阵地,担负着战时首都防空预警和抗击作战任务,同时,还是反击作战行动的阵地依托。

  山东省的防空作战力量非常多,主要由海防防空部队、城市防空部队、预备役防空部队和人民防空四部分组成。除了海防部队之外的所有防空部队全部参加了此次演习,包括预备役部队的防空师、防空团和民兵部队的防空团,总体兵力相当大。

  通过这次演练,我们首先要研究首长机关战时防空作战的指挥问题;第二就是要进一步检验我们的作战方案;第三,要研究解决防空力量之间协同作战的问题;第四,发现问题后及时总结、加以改进,通过演练,研究防空作战的新对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