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发出最强信号 军演图曝光作战决心
www.wforum.com | 2010-08-03 20:5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代号为“前卫-2010”的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今天在鲁豫两地拉开帷幕。上午8时20分,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上将宣布演练开始。1.2万人、海、空军及陆航等7种机型参演。

  记者在导演部看到,济南军区及山东、河南省军区、集团军参演人员,围绕单元合成“谁来合、合什么、怎么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究探讨,并演练了防空作战背景下部队向预定地域疏散、防空部队占领阵地、部队各级在野战指挥所分析判断情况、定下作战决心、组织协同和保障等行动。

  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李亚东大校向记者介绍,为期5天的演练分为检验性演练和研究性演练两个阶段实施。检验性演练阶段重点演练紧急疏散、作战筹划、侦察预警、信息对抗、对空抗击、转移指挥所和阵地6项内容。研究型演练重在集中研究、试验、论证,陆军防空部队各类主战作战单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对空作战的对策办法。将组织3次非实弹演练和1次实弹演练,每次演练结束后现场组织研究和互动点评。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不组织预演,不搞现地摆练,不组织实弹试射,不搭参观台,不做解说,实实在在练,实实在在训。

  这次演练将突出体系作战理论牵引,着眼战争技术形态向信息化转变、组织形态向体系作战转变两大趋势,围绕基于信息体系作战能力这个战略思想,科学设计演练背景、演练内容、演练方式、演练方法,全方位体现体系作战思想。同时,突出空地实际对抗。计划动用7种机型飞机,共飞行近百批、200余架次,实际模拟敌空中行动;组织陆军防空导弹、高炮等7种主战对空火器,进行空地对抗演练。

  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中将接受中国军网采访时表示,军区组织这次演练,以参加首都联合防空作战为课题,紧贴战区担负的作战任务,深入研究防空作战的战法,创新联合训练方法路子,目的在于推进战区体系作战能力建设,扎实有效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