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歼-6再次现身东南沿海 认为已变身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0-08-03 20:3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将退役战机改装为无人驾驶飞机,使其充分发挥余热的做法,在各国空军中逐渐流行开来。据7月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解放军可能已在福建、广东两省批量部署此类无人机,同时对当地的机场设施实施了进一步修缮。

  称解放军机场日趋坚固

  《汉和》称,解放军空军的基地建设正趋向“坚固化”,以往模仿苏联的土堆式机库,正被地下化和高度伪装的现代化恒温机堡取代。该刊评论员通过判读商业卫星照片发现,解放军在台湾海峡西岸某地修建了非常坚固的机堡,同时还发现了该基地的地下出口,那里极有可能是弹药储存洞库。该刊据此认为,在基地建设方面,解放军比台军更下功夫——在台岛西部的空军基地中,几乎没有几处有地下工事,而解放军的一二线空军基地都建有相当完善的地下机库。

  报道称,近年来,由于歼-10、歼-11等新型战机的航程大幅增加,解放军在福建、广东的前线机场主要作为后备基地使用,未来极有可能以部署无人机为主,或是为在战斗中用尽燃料的主力战机提供应急着陆场地。

  猜歼-6进行无人化改造

  除了对解放军机场建设大肆渲染外,《汉和》还对这些机场部署的战机加以猜测。报道称,福建和广东的部分基地保留了老式歼-6战斗机,鉴于中国空军已宣布歼-6全部退役,这些飞机更像是经过“无人化”改造的秘密武器,可以在战时消耗敌方的防空导弹。

  《汉和》声称,卫星照片显示,至少两座沿海机场停放有歼-6战斗机,它们可能已“变身”为无人攻击机。外界分析称,中国一直在利用退役战机进行无人机改造试验,它们既可以像有人驾驶飞机那样投弹攻击,也可以像导弹般实施“自杀式”攻击,成本低廉,同时能有效减少飞行员伤亡。

  《汉和》还猜测,位于东南沿海的解放军机场会部署引进自以色列的“哈比”无人机,专门用来攻击敌方雷达。基于这番考虑,该刊评论员刻意在卫星照片上寻找尺寸较小的机库,怀疑那里是“哈比之家”。

  勤俭建军是我军传统

  客观而言,无论《汉和》的报道是否属实,加强机场抗打击能力都是世界通行的做法,因为谁都不愿意让自己辛苦打造的机群尚未升空,就被敌人炸成废铁。即便是强大的美国空军,也非常重视机场的被动防御,即便遭到轰炸,也能在一两个小时内铺设好临时跑道,供战机起飞。而且,美军还极力向台湾当局推销有关防护设备。反观中国大陆,解放军对沿海机场的改造起步较晚,后续的工程量必定十分庞大,不值得大惊小怪。

  此外,即便“歼-6无人机”真的存在,也不能认为它与台海局势缓和的趋势相悖。中国军费虽有增长,但“勤俭建军”的传统不会丢,解放军拿一些退役战斗机改为无人机,是避免物资浪费的举措。实际上,连美国也打算把退役的F-16战斗机改装成无人机。当然,这些无人机究竟是用作攻击,还是作为靶机或诱饵,可以视具体情况灵活安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