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散裂中子源”取得重大成功 美国惊呆了
www.wforum.com | 2010-07-31 22:59:52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散裂中子源将是发展中国家的第一台散裂中子源。在广东建设散裂中子源,将进一步优化中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空间布局,更好地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八月二十一日,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出席会议发言时做上述表示。

  据介绍,散裂中子源项目是研究中子特性探测物质微观结构和运动的科研装置,是中国在“十一五”期间启动建设的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科学装置,也是当今世界最前沿的高科技、跨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之一。

  该项目是中国国内首座基于强流质子加速器的重大科学装置,建成后将填补国内脉冲中子应用领域的空白,为中国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纳米科学、国防科研和新能源开发等领域提供一个技术先进、功能强大、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科研平台。

  该项目于去年九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立项,落户广东省东莞市。目前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路甬祥在会议上指出,建设散裂中子源,是国家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二0二0年基本建成创新型国家战略目标而部署的重大科技任务。

  广东省长黄华华在出席会议讲话时指出,散裂中子源项目作为广东省与中科院合作的重大成果,已正式列入了《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该项目落户广东,体现了中科院等中央部委对广东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必将有力地增强广东省的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

  会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了路甬祥一行,并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科学院多年来对广东省经济发展和自主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

  据悉,此次会议听取了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领导小组职责以及工程指挥部、工程经理部的职责及组成人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这标志着广东省与中国科学院合作推进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