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军方披露南海空前大演习详情:共发射导弹71枚!
www.wforum.com | 2010-07-30 21:02: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6日,由南海舰队组织的海军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成功举行。这次演练是海军历史上参训要素最全、实射导弹最多、信息化程度最高、电磁环境最复杂的一次联合对抗实战化演练。

  演练以胡主席关于坚持军事斗争准备龙头地位不动摇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军战略战役集训精神,以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充分发挥指挥信息系统的血脉作用,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合同制海、防空反导和制空作战实际使用武器演练,突出重难点问题的专攻精练和“实验性训练”的探索实践,突出首长机关指挥信息系统运用,着眼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检验复杂电磁环境下新战法、新训法和部队信息化建设新成果,在复杂电磁环境构设、实时效果评估、信息管控机制和生成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的组训模式等方面的研究探索上取得了新成效。

  演练在3个海区、18000多平方公里的海域展开,发射导弹16型71枚。这是一场以实战化为背景、全程复杂电磁干扰条件下的实兵对抗,使联合作战、立体对抗、贴近实战贯穿全程,共演练了复杂电磁环境下多兵种合同对海远程精确打击、航空兵制空作战和复杂电磁环境下水面舰艇编队综合防空反导等6个课题。

  近年来,海军坚决贯彻落实胡主席和军委总部的决策部署,狠抓信息系统建设打牢体系作战能力生成基础,强化军事训练加快体系作战能力生成步伐,情报侦察、预警探测、指挥控制、通信保障、电子对抗装备性能得到较大提高,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实现了信息源、指挥所、作战平台和武器系统之间的交链。这次演练也是对海军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的实际检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