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来者不善:真正的对抗,北京悄然拉开了帷幕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2:0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伴随着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南海问题上非善意的表述,中国终于明白,美国来者不善啊!所以在形式急迫之时,中国在南海多个海域举行了大规模的以实战为背景的演练。那么中国如此及时的开始了带有实战背景的演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以下简要的讨论。在讨论之前,我们先看一看两段军方背景新闻:

  第一段 在国防毕业典礼上,徐才厚代表军委主席胡锦涛,向在座的军方高级将领们指示,要以马克思思想和毛泽东思想武装全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

  第二段 陈炳德将军,带领军方高层,实地观摩了南海军舰的实兵实弹,且以实战为背景的演习,演习场面宏大,仅仅贴近实战。

  在上述两段新闻背景下,我们看到,压抑已久的中国是真的爆发了呢?还是又一次军事作秀?是鸽派的以进为退呢?还是鹰派的彻底发飙?下面,我们简要的分析一下。

  首先 美国重回亚洲带来的不是和平和机会,而是腥风血雨和对抗

  曾经由于中国的作用,美国似乎要退出亚洲,可以说中美曾经是有默契的。比如中国在美国后院,拉丁美洲只是进行经济贸易合作,不涉及政治和军事合作。美国也适当的对中国后院放松军事干预。但是美国希拉里的一席话,再加上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动作,还有就是去年美国重申要重回亚洲,没想到美国却是以这种姿态回到亚洲。可以说,美国重回亚洲,带来的不是和平祥和的机会,反而是腥风血雨和对抗。

  在阿富汗,在伊拉克,在朝鲜半岛,在南海和东海,美国正在用其仅有的军事优势,开始了其帝国主义式的掠夺和军事威胁。这些不得不让中国人民再次,体会到,当年西方利用坚船利炮的优势,对中国的殖民统治。因此,长痛不如短痛,坐视其做大,不如击敌于半渡!中国也开始采取了威慑行动。这次,中国或许是认真的!

  其次 南海问题,不等同于朝鲜半岛问题 。

    由于南海问题,中国作出的让步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由过去的唯一主权论,到现在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是开发来,开发区,却变成了争议为主,经济开发为辅,甚至没有开发了。再加上,以美国为首的几个国家的干涉,而且一下子,将本来善意的中国忍让和双边谈判方式,变成了一起国际事件,并要将这个问题国际化。这是非常危险的!科索沃的独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在西方的国际化的干预和承认下,科索沃变成了一个独立的民族国家。这个对中国的警示,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

  而且美国在朝鲜半岛,还有天安舰这个理由,可以说的过去,在南海,就只剩下赤裸裸的干涉中国了。

  猪被杀的时候,还哼哼几声呢?何况,中国这样的一个大国!所以,中国在南海万炮齐发,不但带有实战和对抗美国的意思,更是对南海诸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警示——中国爱好和平是真的,中国面对保卫领土的决心也是真的,不要企图通过美国等多家的介入,就会生出二心!如其那样,面临的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和毁灭性的摧毁!再次 南海再不扬威,其他地区恐将逐一沦陷

  南海危机,黄海危机,东海危机,藏南危机都是具有连锁反应的。在美国的干涉下,也注定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而其中南海涉及的问题最多,面对的国家也最多,所以也是最复杂的。只有南海稳定了,其他的危机,才能有可能平静的对待。相反如果放弃南海的坚守,那么其他地区空将集中爆发,不但会牵涉中国过多的兵力和注意力,而且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干涉下,恐怕都会逐一沦陷。如其那样,那就是中国噩梦的开始。

  因为西方对于中国的目的绝对不是简单的拿走几块领土,支持几家敌对势力,更重要的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想要中国彻底成为前苏联第二才能满意。

  所以中国这次在南海扬威,可以说是临危受命!

  最后 真正的对抗,已经悄然拉开了帷幕

  这次实战背景的演习,应该是军方鹰派一次军事实力的彻底演示。那么在世界范围内,中美之间的大博弈中,美国会就此罢手吗?答案是:当然不会!而且美国现在可以说意气风发,由于对中国经济深入的影响,美国还会做出更大的动作。一方面试探中国的底气,另一方面为自己在亚洲捞取利益。相反的,如果美国此时退却,对美国来说可以说是致命的影响。他不但会丧失在东盟地区的影响力,而且在印度,在日本,在韩国的影响力,都会向潮水般退去。

  因此,在中美之间互不相让的情况下,真正的对抗才刚刚悄然的拉开帷幕。

  总之,在这次斗争中,谁都不会轻易的退却,因为谁都不能承受由此带来的损失。中国更是不能,因为中国已经退到了红线边上,再退,就是能随着红线往后移了。

  经过六十年建国到如今的建设,经过三十年经济为中心的国家变化,是到了真正验证,谁才是中国真正的主宰,谁才能将中国推向前方的时候了。

  但愿鹰派们,不是昙花一现,但愿毛主席的血液,还在中华儿女的思想里流淌,让中国再次成为一个红彤彤的世界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