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核潜艇配备新型鱼雷 实现大回旋直击尾部目标
www.wforum.com | 2010-07-29 20:13:23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海舰队某基地有一支屡立战功的“水下先锋艇”,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16年来,一代代艇员始终高扬“水下先锋”旗帜,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水下尖兵,为某型潜艇战斗力的持续跃升做出了特殊贡献。

  “水下先锋艇”自组建以来,创造了某型潜艇史上近30项“首次”和多项“第一”,先后荣立2次集体二等功,4次集体三等功,连续3年被海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60多次受到舰队、海军、全军、全国表彰,2次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2次被中央组织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有2人荣立一等功,14人荣立二等功,190人次荣立三等功,2人被评为“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2人被评为“海军青年精武成才标兵”。

  事迹一

  再大风浪吓不倒钢铁男儿

  16年来,一代代艇员始终高扬“水下先锋”旗帜,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水下尖兵,为某型潜艇战斗力的持续跃升做出了特殊贡献:

  为了检验某型潜艇海上作战能力,该艇曾经进行长时间大航程最大自给力的考核训练航行,在艇内高湿、高温、高噪的环境里工作,许多官兵口腔溃疡,身体虚脱…… 但是,再多的困难也吓不倒这群常年闯海的汉子,再大的风浪也吓不倒这群钢铁铸就的男儿,官兵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艰辛和困难,胜利返航。

  在即将靠岸那一刻,艇长在扩音器里喊道:“同志们,我们一定要站着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当听到“祖国和人民”这5个字时,大家以严整的军容,振奋的状态走上码头。一位出身潜艇的将军前来迎接。当看到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绽放着的笑容时,将军落泪了。他说,潜艇远航这么多天,能爬出舱口已属不易,能笑得出来,那是精神的力量。

  这次长航,打破了由外国潜艇创下的纪录,验证了中国潜艇机械设备的可靠性和艇员持续作战的能力。为锤炼打赢能力,“水下先锋艇”官兵大胆探索,积极改革创新训法战法,按实战要求练技术、练战术、练指挥。

  事迹二

  通力合作完成新战法

  某新战法,因其危险性一直未在海上应用。该艇党委“一班人”认为这一战法对挖掘武器装备的最大潜能、适应未来作战至关重要。他们经过认真测算论证,完善各种方案预案,最后决定在海上进行实兵实装演练。

  在一次训练时,气象恶劣,海况复杂,波涛汹涌,该艇按计划潜至水下×米 。打击目标处于艇正后方×米远,按传统的办法必须掉转艇向,正对目标实施攻击,可这势必延误攻击时间,甚至遭“敌”攻击。

  这次,艇长决定进行战法检验,但风险很大。艇党委“一班人”认为,平时不敢担风险,战时就会出危险;没有平时高标准的训练,就不可能在未来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全体艇员在艇长沉着、有条不紊的指挥下,航海、机电、鱼雷等各部门严格按规程进行操作,鱼雷如离弦之箭直扑而去。大家的心揪在一起,鱼雷长紧盯着鱼雷的航行运动轨迹,机电长密切注视着各种仪表,所有人员屏住呼吸。

  3分钟之后,鱼雷按既定轨迹直奔目标,全艇一阵欢呼。

  中国最新型鱼雷研制试验跟踪报道:

  中国海军新型智能鱼雷开始进行靶场试验(2006年11月)

  中国海军新型鱼雷可自行绕过船底攻击舰艏(2007年3月)

  中国新一款重点型号鱼雷在湖上试验场试射成功(2008年4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