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形势异常 中国军方说罕见重话警告美军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1:57: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放重话,继续反对美国与韩国计划在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与此同时,美国仍然没有宣布联合军演的具体日期和规模。

  中国军方将领连日来向国内媒体搁下重话,坚决反对美国计划与韩国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

  文章举例说,《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7日报道说,中国海军少将尹卓对该报记者表示,美国海军进入黄海演习将是威胁中国的不友好举动,但中国军方并不畏惧。

  两天前,凤凰卫视报道说,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在节目中表示,中国强烈反对美军进入黄海进行演习,但不怕美军,而且美军航空母舰的到来为中国军方提供了一个活靶子,一个知己知彼的机会,便于中方观察美方的编队、作战阵位和通讯联络技术,还可以检验中方的侦查预警和感知系统的灵敏度。

  上周,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表示,他反对美国和韩国计划在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因为演习海域距离中国领海太近。那是中国军方高层首次对美韩联合军演表态。

  另一方面,中国国防部6日发表声明,称中国军舰日前穿越日本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是符合国际法的正常航行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所研究员杨丹志博士说,不能拿美国在黄海上的军事演习与中国军舰穿越宫古海峡相提并论。

  杨丹志上星期在中国日报发表文章,称美韩联合军演距离中国海岸线以及北京和天津等重要城市太近,中国不会认为这次演习只针对北韩,而对中国没有任何威胁。

  上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沈丁立说,国际法允许各国海军在公海上做无害通过,但美国在黄海公海上的军演并不符合这项国际法。

  针对中国军方将领称美军航空母舰是一个活靶子的说法,沈丁立教授警告说,中国有权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包括对在黄海进行军事演习的美军实施军事打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就有关美韩军事演习的报道已经向有关方面表达了严重关切,并将密切跟踪事态的发展。

  针对中方的反对,美国之音已向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和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军事联络官寻求回应,但到截稿时还没有得到答复。

  在国际社会纷纷指责北韩军队击沉了韩国“天安号”舰艇后,美国和韩国上个月初宣布在黄海的公海海域举行反潜联合军事演习。之后,韩国方面多次宣布推迟进行联合军演,但否认推迟军演跟来自中国的压力有关。美国军方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宣布这次联合军事演习的具体位置、时间和规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