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航母确已开工,三条生产线分工各不同
www.wforum.com | 2010-07-06 21:1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军一席话令各界对中国航母的猜测不断,有说已经在造的,有说即将在造的,3年5年10年后下水之说都有,大家猜得是不亦乐乎。

  中国拥有航母外界不应感到意外。这句话可不是随便一说的,这说明了中央已下决心要使海军尽快拥有航母了,至少这是军方领导人的意思。

  早在20年前中国就已经开始对建造航母进行了论证,并已经购进多艘退役航母进行研究,瓦良格已改装了多年,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和研究,应当说中国造航母的能力已经具备了。而且实际上中国早就已经开始了建造,只是外界不太知道罢了。但是中国造航母一事美国人是肯定清楚的,只是不宣扬罢了,而中国也顾虑"中国威胁论"也就没有急于让航母下水。

  近来有消息进一步证实,以往大家猜测的中国在造航母都是事实,这也不是什么绝对秘密了,因为造那么大的家伙想完全保密也不大可能,但有一点,那就是中国造一些高机密的武器的时候(包括航天、航空、核武以及激光等先进武器时都是多家联合研制的,多数的研制参与者都是在正式曝光后或领到不明奖金时才猜测出自已为某某项目也立了功)。包括瓦良格在内的中国在造航母其实都已接近完工,只是觉得下水的时机没到,也就没有让它完工而已,这些东西都是半成品了。这和日本储备的一些先进武器一样,需要时很快就可以完成。

  乌克兰、俄罗斯专家都对中国造航母出过力,中国的核潜也是一样。有报道说瓦良格改装已经失败,也有说瓦良格是个破烂,这都是错误的猜测,其实瓦改已经接近完成,只是某些特殊的装备还没有最后敲定如何选择,还有就是恐怕目前因种种原因还没有急于让其完成。

  中国在军事科技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航空、航天、核潜都已达到了很先进的水平,激光武器已经是世界领先,想信航母不会造不出来的。如今中国军事战略正在转变之中,航母的出现就标志了中国战略真正的转型。半成品与成品只是半步之遥了,中国航母很快就会下水的。

  世界级造船基地雏形初现

  一进入长兴岛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就被巨大的轰鸣声包围。这是年产量百万吨级以上的一流船厂才有的声音,它源自无数台打磨机、正在作业中的600吨重的龙门吊,以及电焊、油漆、组装等各个环节。数千名身着米灰色中船集团制服的工人正在两大船坞中忙碌作业,总装平台上,17.7万吨散货船、7.6万吨巴拿马散货船等6艘大小船舶正在紧张建造中,而已经出坞的29。7万吨超级油轮“长江之韵”号,以及“金竹海”号、“银竹海”号等7艘大船正分别停靠在五座舾装码头,进行最后的调试。

  这种兴旺而热火朝天的景象,让人感觉到这座长江之尾的小岛正慢慢呈现出世界级造船基地的雏形,尽管规划中的8公里岸线目前只完成了一期的3.7公里。

  三条生产线任务各有侧重

  “目前中船长兴基地的三条生产线分属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兴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而且它们承担的造船任务也各有侧重,如二号生产线所属的江南长兴重工主要生产超大型集装箱船、LNG船、豪华邮轮等。

  一号生产线上,四座鲜红色巨型龙门吊是造船基地最高大醒目的标志物。从底楼的扶梯进入龙门吊的“刚性腿”内部,乘坐电梯直逾9层,就来到距地面88 米的制高点。江风猎猎,俯瞰码头,约400多万平方米的造船基地一览无余。四座30万吨级以上的船坞并排陈列,停靠的大小船舶如同玩具般散落,即使是 29.7万吨的“长江之韵”看起来都如精致的船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