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印欧俄在中国浑水摸鱼,北京挥剑言战!
www.wforum.com | 2010-06-29 21:0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国商务部又一次对中国企业进行了贸易保护性制裁,受制裁的企业关税大幅提高,有的甚至达到了170%多,涉及中国的企业真实有苦难言。在美国经济和军事不断压制中国的时候,首先要问,我们做了什么,其次是我们应该怎样发展。在此危急重重之际,印度也跳出来,面目狰狞的要和中国挑战,在中国内忧外困的时候,我们的未来到底在何方。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以下简要的讨论和分析。

  美国制裁中国一浪高过一浪,中国反击措施仅限于外交部抗议

  从09年开始美国贸易保护,可以说是水涨船高,一浪高过一浪,直到现在一方面在军事上压制中国,并且不停的向台湾和朝鲜半岛,以及日本倾泻武器;另一方面也大量的进行对中国的贸易保护性的制裁。反观中国反抗的声音,一次次的变得非常的微弱。

  那么再这样下去,美国是不是继续加大力度,来增加对华的贸易保护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美国深陷经济危机中,一方面要摆脱高额外债带来的危险,另一方面还要盘活国内的经济和就业。那么只有赖掉或者稀释外债的同时,增加自己制造业的能力,与此同时还要打开外部的市场。在这几个点的交汇处,中国无疑是最好的对象。稀释或者赖掉中国持有的美债,减少中国制造业的就业机会,使之转移到美国国内;同时利用中国过去积累起来的中产阶级的财富,作为自己产品倾销的市场。

  这就是美国的目的和动作频频的实质。

  印度围绕中国玩核阴谋——太过招摇

  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中国正在为了与美国的经济问题搞的焦头烂额的时候,印度悄然的摸了上来。在短短的一段时间之内,印度先后和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等都签订了核技术转换协议。那么印度将核问题的手跨过印度洋伸到日本来,非常明显的就是针对中国的,想要制造一种核问题上的同盟。

  这是危险的举动。日本本来已经是核门槛国家,但是慑于美国在东亚的战略意图,轻易的不敢造原子弹,但是印度的介入,美国的放纵,使得日本的胆子越来越大。或许有那么一天,日本会以安全为由,开始在核武器上打擦边球。那么东亚就会陷入一种新的核危机之中。

  下一步,美国可能继续对朝鲜和缅甸的核野心制造话题,印度会更加肆无忌惮的介入东亚事务,甚至直接的插手东南亚事务。比如,与越南签订与核有关的协议;与马来西亚进行核合作;同印尼进行核能源的合作。

  如其那样,印度介入中国周边事务将大大的提高印度在涉及中国问题上的话语权。同时也削弱了中国在巴基斯坦,朝鲜有关问题上的战略影响力。

  印度的核野心,有些太过招摇了!中国应该准备出制止印度核野心的方案,否则将非常的被动。

  美印欧俄都想在中国浑水摸鱼

  最近一段时间欧洲突然之间安定了不少,一方面是欧洲自身经济问题,另一方面上一轮反华浪潮刚过。相信,很快的下一轮就要开始了,什么喇嘛,什么热什么娅,很快就会跳出来,又要让中国蒙受损失。在地方美欧介入中国问题之外,印度已经深深的介入到中国的西藏事务,甚至利用达赖制衡中国。中印在边界问题上还没有一个另中国人民信服的结果。

  至于俄罗斯已经不止一次的表示,要介入西藏问题,而且有些中国的专家也开始为在中印边界,达赖问题上引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俄罗斯,作为调停的一方,进行了研究和可行性分析。

  国外势力赤裸裸的干涉中国内政的想法和做法,正在激起更多人的愤慨和不理解。

  中国深陷内外困局——到了应该转变的时候了

  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一个拐点,是向下,还是向上,个中关系重大;除了经济问题,民生问题,贫富两极分化问题,干群关系问题,甚至民心已经不稳。在这种情况下,外部势力频频搅扰中国,同时辅之以甜言蜜语的糖衣炮弹,使得中国有些意乱情迷的感觉。

  一方面觉得自己三十年来的经济成就,尤其是GDP的增量可以说是非常的荣耀;另一方面,觉得既然取得了这么大的经济成就就有了躺在功劳簿上睡一觉的想法和感觉。这些都是危险的。从上到下的那种危机缺乏意识,已经开始显现作用——安逸太久了,就对危机存在一种不愿面对,刻意忽视的想法和做法。这样已经严重影响到中国在制定内外政策方面的行动了。

  在这种内忧外困的局面中,中国想要翻盘,不下一番苦功夫是不行的。

  困局之中求破局,最简单的方法——敢战方能言和

  在面对这些困局的时候,看似一团乱麻,纷纷扰扰的找不到头绪。这是因为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会面对很多的禁忌。在这些禁忌的作用下,使得举步维艰,投鼠忌器。想要理出一个头绪来,还真费劲了些。但是在面对这些纷乱头绪的时候,还是有一个简单的方法的,那就是敢战方能言和。

  和平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有人想要从我们手里夺走,我们就只能用武力捍卫我们的和平。当然,这个和平可以广义的理解为,国家领土,民族尊严,核心利益或者经济利益等等。

  不论在任何一个领域,要敢于应战。只问敌人在哪里,不问敌人有多少!被太多的禁忌和关系,羁绊着,想要成就一番事业是困难的。

  敢战方能言和,否则只能当缩头乌龟,藏在硬硬的壳里,期盼着别人收手。

  总之,中国不应该再将反制裁,反战争,反干涉,反占领,反和平的行动,局限在外交部里的答记者问上,应该更多的付诸于实践,而且要少说多做。

  再有一点,不要将对内对外的政治斗争搞的过于神秘,其实他没有什么。当然如果是为了一己私利,以图蒙蔽大众,这个另当别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