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黄海局势紧张:解放军两大王牌之师闻风而动
www.wforum.com | 2010-06-29 20:3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强大的经济力量,是能够生存的关键,但是如果没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就会冒很大的风险”。“中国对此非常清楚,……欧洲的铁蹄和日本对中国的入侵,产生了很多可怕的事情。因此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发展强大的军事实力来保护自己是非常愚蠢的。军事力量的竞争是任何时候都不会消失的。美国欲调遣华盛顿号航母去黄海演习,那中国也悄悄的调动两支部队: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已经非常警惕的注视着美军的一举一动。

  解放军第一支王牌部队海军91765部队东海演习

  我部定于 2010年6月30日至7月5日,每日零时至18时,在舟山至台州以东(北纬29度54分、东经122度36分;北纬29度54分、东经123度30分;北纬28度25分、东经123度30分;北纬28度25分、东经122度14分;北纬28度50分、东经122度14分)5点连线海域。即在191、 192、196、197、198、203、204、205渔区内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训练期间,严禁各类船舶进入上述海域,并听从海军舰艇的指挥,确保安全。

  通告六点解读:

  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二九一〇部队单独发布演习公告无可厚非,当然这一定是在国防部授权之后的军事行为。

  第一,这是解放军针对美国航母进入黄海演习的一次针对性军事演习;

  第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二九一〇部队单独奉命执行的单一军种军事演习;

  第三,演习地点选在东海某海域,让进入黄海的美军航母有所顾忌,毕竟东海是进入黄海的必经海道,解放军易于形成“关门打狗”和“瓮中捉鳖”的军事效果;

  第四,除了军事意义之外,解放军选择东海也有避免“擦枪走火”危险的存在;

  第五,选择单一部队执行军事演习也是对美军航母编队的“对等军事蔑视”表现,希望借此表达一种意愿:区区一艘航母,解放军一支部队即可对付;

  第六,选择某一支部队执行演习也是为了表明是“例行演习”,毕竟联合演习的时间和地点与美军联合演习如果不谋而合,还是让人值得怀疑的。有关媒体将2009年同期的举行的军事演习公告也找了出来,希望继续说明“例行”二字,其实大可不必遮遮掩掩,就算挂钩又有何惧呢,这一点确实不敢苟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