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这次真急了:中国集中全力造航母
www.wforum.com | 2010-06-29 19:5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最大的话题恐怕就是航空母舰的建造。此前为了建造航母,中国从俄罗斯海军那里购买了退役航母进行研究,花费了好长时间来提高技术实力,现在终于下定决心建造航母。中国主力战舰建造出现最新动向就是暂缓普通军舰的研制,集中精力建造航母。

  预计中国即将建造的航母满载排水量为5万至6万吨,最多可搭载60架舰载机,使用柴油动力推进。中国几年前就开始准备用于装备航母的相关设备,很可能于今年正式建造航母。有可靠消息称。该航母预计2015年左右完工。

  在水面战斗舰艇方面,中国海军正稳步增强战斗力。

  中国海军已经服役的国产驱逐舰包括17艘051型“旅大”级(1971年一1993年服役)、2艘052型“旅沪”级(1994年、1996年服役)和1 艘051B型“旅海”级(1999年服役)。

  在建造国产舰艇的同时,中国还从俄罗斯进口了多艘驱逐舰。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两艘“现代”级驱逐舰,已分别于1999年和2001年,以中国海军“杭州” 号和“福州”号身份服役。此外。中国海军还向俄罗斯订购了两艘性能升级的956EM型“现代”级驱逐舰,这两艘军舰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开始服役,起名为“泰州”号和“宁波”号。

  国产驱逐舰方面,中国在051B型“旅海”级的“深圳”号服役后,不再建造该型号,而是开始建造其升级版052型“旅洋”级驱逐舰。该级别的“广州”号和 “武汉”号两舰于2004年服役。

  中国还建造了两艘性能进一步升级的052C型“旅洋2”级驱逐舰,这两艘军舰(“兰州”号和“海口”号)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服役。052C型 “旅洋2”级驱逐舰上装备了新型国产雷达。

  中国的两艘新型国产驱逐舰051C型“旅州”级“沈阳”号和“石家庄”号,分别于2006年10月和2007.年3月服役。最新的051C型“旅州”级(推定满载排水量为7100吨)驱逐舰上装备了俄制Fregat—MAE5三坐标防空雷达。

  中国还不断建造新型护卫舰。从比较新的护卫舰来看,中国护卫舰的主力有4艘053H2G型“江卫1”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2250吨,1992年一 1994年服役),以及10艘053H3型“江卫2”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2400吨,1998年一2005年服役)。

  此外,满载排水量接近4000吨的大型护卫舰有“马鞍山”号和“温州”号两艘054型“江凯1”级护卫舰,这两艘军舰已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服役。其改进型的054A型“江凯2”级护卫舰陆续在2008年以后服役,外界猜测,这些护卫舰包括“舟山”号、“徐州”号和“黄山”号等共6艘,但尚不清楚具体情况。

  针对台湾和南沙群岛问题,中国海军正在加强建造登陆舰。以前中国的登陆舰以坦克登陆舰为主。但现在也开始建造船坞登陆舰。

  中国当前的主力坦克登陆舰包括7艘072型“玉坎”级(满载排水量为4170吨,1980年一1995年服役)、10艘072一II型“玉亭1”级(满载排水量为4800吨,1990年代一2000年代初服役),以及9艘072一III型“玉亭2”级。

  中国最新的登陆舰是2007年11月服役的中国海军首艘船坞登陆舰——071型。该舰满载排水量据说可达到1.7万一2万吨。舰体后部的飞行甲板下面设有井型甲板,可容纳4艘气垫式登陆艇。飞行甲板上面设置了两处起降点。

  关于中国海军的核潜艇,1990年以前服役的5艘091型“汉?级核潜艇中,有近3艘是攻击型核潜艇。继“汉”级之后的093型“商”级核潜艇,在建造时获得了俄罗斯方面的技术支持。

  另外,战略导弹核潜艇方面,1艘092型“夏”级核潜艇于1997年服役,有两艘作为第二代的094型“晋”级核潜艇,据传于2005年前后下水,但具体服役时间和详细情况不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