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情报:中国最新超音速隐身轰炸机远超西方想象
www.wforum.com | 2010-06-22 20:3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中国空军来说,重型轰炸机一直都是弱项,与世界上轰炸机技术先进国家的差距少说也有20多年。就拿我们现在的主力轰炸机轰六来说吧,是在前苏联五、六十年代生产的图-16技术上改进而来的国产中型轰炸机,不但使用上一代的涡喷发动机作为动力。

  而且存在飞行速度慢、雷达反射面积大、载弹量小、突防能力弱等明显缺点,根本与我国战略空军对轰炸机的要求格格不入。因此,我们中国政府痛定思痛,才在今年下定决心要发展自己的国产大飞机,特别是大型国产重型轰炸机,这也就是轰八重型轰炸机的由来。

  但是,仅仅发展与美国B-1或者B-2、俄罗斯图-160相类似的同级别大飞机是不够的,我们目光还要有一定的前瞻性,要跟随世界最新航空航天技术,努力发展我们自己的代表世界水平的大型高速空天轰炸机,这就是我们正在研制中的轰九空天重型轰炸机。

  轰九空天轰炸机设计使用四台我国研制的最新型涡扇-12型发动机,用于该机大气层内正常的起飞、巡航和降落,还要专门装设两台大推力冲压火箭发动机用于大气层外的巡航飞行。由于该飞机需要飞出大气层外执行巡航攻击任务,因此,该机的外形不同于常规的飞机。

  它是类似于弹道导弹的略扁细长体,头部稍尖尾部逐渐加宽,采用距离较远的鸭式机翼,后机翼很短,呈X型布置在机身后部。该机没有明显的飞机舷窗,驾驶员观察外部环境,依靠在机身上均匀分布的三个电视窗口,可以在机舱内形成360度的视野。由于要穿越大气层,该机的前部和外下部都敷设有绝热的复合材料贴片,可以保证该机数十次穿越大气层而不用更换贴片。

  该机的弹舱是完全内置式的,可以携带六枚卫星和雷达成像复合制导的巡航导弹,因为该弹需要母机在大气层外投放,因此,这种导弹在母机投放时,外部有一个绝热的复合材料外壳,而且,这个外壳只有在导弹进入大气层穿过黑障区后,才会自动打开抛去,完成像常规精确制导导弹一样的轰炸任务。

  这种新型空天轰炸机依靠普通的飞机跑道起飞,其飞行速度在大气层内时可达2-3马赫,当其飞到15000米以上高空时,就会自动关闭涡扇发动机而开启冲压发动机,使得该机飞出大气层,达到大约100千米的飞行高度。

  该机用这个高度并能达到8马赫左右的飞行速度,快速逼近要轰炸的目标,在释放完所携带的导弹后,仍然从太空返航。在接近基地时,该机以略上仰的姿态重入大气层,在达到一定的高度时,关闭火箭发动机,重新开启四台涡扇反动机,以常规方式进行降落,完成轰炸任务。

  该机的飞行依靠GPS全球定位系统,由于绝大部分时间在大气层外飞行,因此,基本上不考虑对手的防空能力,而且,打击目标的方位技术参数在执行任务前就已经输入,导弹也是智能型的,所以载机基本不需用复杂的电子控制指导设备。可以确信,这种轰炸机能够在2-3个小时内,轰炸世界上任何战略目标!

  如果这种新型空天轰炸机能够尽早研制成功,无疑是我国战略空军的一大喜讯!特别是缺少洲际轰炸能力的我们中国空军,在当前美国一超独霸的情况下,迫切需要早日拥有这种新杀手锏来维护我国的领土完整!

  新轰八战略轰炸机是我国在成功研制FBC-1(即轰七)之后,国家重点发展研制的最新一代隐形轰炸机。该机开始研制的时间大约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叶,中央给该机的定位是:重型,载弹量不低于18吨,超音速不低于1.2倍,隐形,携载新型巡航导弹能打击北美大陆,航程不低于10000公里,具有空中加油能力。这项研制任务就交由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和西安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来完成。新轰八飞机主要采用了如下先进的技术和设计:

  一,翼身融合的常规气动布局。轰八为什么会采用常规的气动布局?这是因为我军第一次自主研制大型轰炸机,之前只是仿制前苏联的轰炸机,没有自主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想,因此,综合考虑还是采用熟悉的稳当的设计为佳。但是也要在设计中大量应用最新技术,比如翼身融合、电传操纵、二次曲面机身设计、前后缘机动襟翼、机翼大型一体油箱等新技术。

  二,综合考量的隐形设计。隐形设计的第一项就是翼身融合,这是在我国最近的战斗机设计中已经大量使用的技术,没有什么困难。翼身融合的好处是整个机身与机体形成较好的曲面过渡,没有造成雷达波反射的拐角和直面,大大减少被敌人发现的概率。全部机身几乎没有大的明显的直面接缝,光滑丰满的机身显得该机外形优美,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巨大的鲲鹏。

  三,大量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现在评价一架飞机的先进与否的重要一条是使用了多少复合材料,我们的新轰八就是大量的使用了我国自己研制的碳-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作机身结构件。使用复合材料的好处是既减轻了机体的结构重量,又可大大提升飞机的载油量和载弹量,也大大延伸了飞机的作战航程。另外,使用复合材料也可容易实现飞机的隐形目的。

  四,首次在大型作战飞机上使用前后缘机动襟翼技术。作战飞机使用前后缘机动襟翼技术,可以大大提升作战飞机的机动性和低空飞行性能。在这之前,我们的轰六型轰炸机只是使用了后缘机动襟翼,只是正常的飞机操控技术,但使用了前缘机动襟翼就不一样了,可以使得飞机在大迎角飞行和低空突防时获得空前的机动性能。

  五,埋入式翼根发动机隐身技术。轰八型轰炸机采用了四台‘太行'涡轮风扇发动机,使用左右各两台的布局,布置在翼根两侧。

  由于轰八采用了大翼面翼身融合设计,发动机紧贴翼根用埋入式方式固定在机翼上部。这样做的好处是发动机进气口在机翼前上部,很难被敌方探测到,出气口在机翼后上部,发动机所散发的热气流经过红外抑制装置作用,可大大减少被敌人红外探测装置发现的概率,实现一定程度的隐形目的。

  六,首次在大型作战飞机上使用了电传操控系统。以前我们的大型轰炸机都是使用液压式或机械式操控技术,粗大笨重,使用不灵活,费时费力。在这款新型飞机上使用了由某所研制的某型电传操控系统后,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显得得心应手,只需给机载电脑输入飞行参数,电脑就会按照规程自动掌控飞机按照最佳方式飞行,大大减轻了飞行员的飞行强度。

  七,武器内置挂架技术。由于这款飞机要求隐形性能和远程导弹攻击,因此,就必须采用内置武器挂架。该飞机可以携带两个转轮式武器挂架,在机身中段分前后布置。每个转轮式挂架可以挂载六枚‘红鸟3型'巡航导弹,两个挂架可以挂载共12枚该型导弹,携带一个35万吨的核弹头,射程3000公里。该挂架既可以挂载上述导弹,还可以选挂对舰导弹和常规炸弹。

  八,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该机由于要求远程精确轰炸,所以所携带的航空电子设备式目前国内最好的。既有先进的轰炸雷达,也有先进的地形匹配跟踪雷达,还有先进的导航定位雷达和电子对抗装置。该机还可以使用卫星数据链系统,实现与其它探测装置的数据共享。据说进一步的改型还要安装等离子型隐身装置,以实现更高要求的隐身目的。

  九,先进的隐形吸波涂料。这是我国刚刚开发出来的新一代隐形吸波涂料,除了驾驶舱的玻璃之外,全机身都由该涂料涂敷。该涂料不但可以吸收厘米波段的各种雷达波,还可以大大减小主动雷达波的照射强度,使得即使反射回去的少量雷达波,其强度也是极微弱的。

  十,超音速的飞行能力。由于采用了四台新型发动机,使得该机的推重比大大提升,其最大飞行速度达到约1.4马赫,不加油最远航程可以达到11000公里。该机战时如果由黑龙江的基地起飞,可以在关岛以北的海域上空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北美的任何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