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南海军演 中国军方调动一支部队进入南中国海!
www.wforum.com | 2010-06-21 20:13: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美日的南海军演,他们将中国列为头号潜敌的战略构想更加显现,中国在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提高综合国力的同时,为什么就不可以对美日的南海军演,堂堂正正表示关切和抗议呢?

  美日南海军演中国岂能不吭声?

  据报道,6月14日,美国和日本两国在中国南海举行代号“太平洋伙伴2010”的联合人道主义救援演习,美方派出了海军军事补给部队“仁慈”号医院船,日本海上自卫队则派出“国东”号船坞登陆舰和2艘大型气垫登陆船参加演习。

  6月14日日美两国在中国南海举行“太平洋伙伴2010”救援演习

  这所谓的人道主义救援演习,不过是愰子而已,哪个看不出来,这其实就是地地道道的军事演习呢?只不过这是打着人道主义救援演习的招牌,在中国南海演习将来干预南海争议可能出现的军事人员伤亡情况的处置罢了。潜台词就是,美军一旦在南海有战事行动,怎样对作战伤员进行救援。

  也许是端午节放假的缘故,也许是其它什么原因,这样重大的一条军事新闻,我国的主要媒体和网站竟然没有报道!

  报道这新闻的某网站在简述这新闻时,都分析道:所谓人道主义救援演习在战时也可以用来远送在南海作战的美军伤员,实际上是美军为未来在中国南海作战进行战前准备的一个环节,一旦战事爆发,美军伤员将通过日美舰艇送往日本治疗,这将极大增强美军的后勤能力,有助于美军在南海的作战。日美在中国南海搞这种军演可谓“司马昭之心”。

  日美在中国南海搞这种军演可谓“司马昭之心”,中国面对美日的南海军演岂能一声不吭呢?这大概不会是大国风范的另类表现吧?抑或是深层次的韬光养晦?

  其实,我们不能孤立地看美日的所谓人道主义救援演习,要联系美军的近期谋略及其它南海军演一起分析,才能更加明白美国的南海军事政策。

  首先,美国将中国列为头号潜在威胁。

  美国专家近期撰文和美国公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及《核态势报告》指出,在美国的潜在敌对国家名单上,中国显然排名榜首。美国特别担心中国将会制造和装备大量中程导弹、巡航导弹以及现代化新型作战潜艇,发展防空系统、军事装备电子系统、计算机攻击系统,提高太空防御能力。

  为了遏制中国的这种趋势,五角大楼计划继续发展新型武器系统,完善军事实力和基础设施,部署反导导弹包围中国,在美国一旦对中国发动攻击时阻止对方反击。美国世界安全研究所中国项目主任孔哲文说,“在军事能力上,至少在区域性战斗,中国可以成为美国的强敌,至少不再是‘弱者’。”

  其次,美军在南海随时表现其强大存在。

  美军曾声称中国近海是美军的后花园,远海就更不用说了。基于遏制中国,美军在我南海从来没停止活动,除了飞机和舰艇的侦察频繁,还时常开展军演。去年在菲律宾苏比克湾发生的“中国潜艇与美国军舰的拖曳声呐碰撞事故”,曾引起了广泛的热议与猜测。开始美军方放风称中国潜艇并非故意碰撞美舰,他们认为这只是一起意外,而舆论则普遍猜测认为是中国潜艇故意挑衅美军舰,借机展示军力。

  美国媒体报道说当时“麦凯恩号”驱逐舰正在同四艘美国战舰演习,并质疑“以反潜为己任的驱逐舰拖着先进的拖拽的声纳,居然被潜艇近距离接触都听而不闻,美军四条战舰都一起聋了不成?”有专家又联系美国的进入战略与中国冲出“第一岛链”的战略冲突,分析此次相撞是这两种力量的较量结果,可见中美撞舰绝非偶然。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