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出新机型 空警3000将创造中国天衣无缝神话
www.wforum.com | 2010-06-20 20:4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中国的空警-3000有没有出来,网络已成热门话题。正确的说:中国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目前最新的预警机似乎还是空警-2000。据有所谓懂行人士分析,中国空警-2000只有4架,关键是搭载平台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因此目前技术还不成熟。当然也许此君所断言的有些道理,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是凭借他自己的判断得出的结论。

  还是这句话,中国国防的一贯作风,在没有完成的军事项目就是没有。尤其是中国军方对飞机,舰船等尖端项目的研制,从来就是答非所问或拒不承认,而民间传说和行内人士的透露,也只能被视为小道消息不足为凭。歼十搞了好几年只到开始大规模装备部队才正式宣布,机密才算解除了,一款三代机歼十都这样更何况是一个四台引擎的预警机,所以密不透风就很自然了。

  对空警-3000是在建还是拟建,从某院士日前曝出的完整数据来分析,笔者觉得应该至少以立项了:可以肯定,对预警机技术的掌握程度已越来越大,在资金上可以减少很多,最初做一架预警机花了几十亿,现在预警机十几亿就可以做出来了,以后一两个亿就可以做一架。过去做预警机需要惊动国家领导人,以后连部门领导都不用知道。他透露,在开发预警机的过程中,最头疼机体,但用哪个哪个就卡,俄罗斯看我们做出预警机了,不想买IL76了,这不卖不要紧,“逼”的我们在小一些并且是我们自己生产的飞机上面也能做到这些性能。我们利用自身的特点,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做出了有自己特色的预警机。

  在谈到技术突破上,以色列技术对中国的帮助甚大。当时(90年代)雷达界还是按照常规思维来做,没有用上网络,而以色列在二十世纪90代初就用上了网络技术,完全网络化。他们当时提出的基于网络和总线的雷达结构,我认为是非常好的。我们通过引进学习了技术,对预警机立项很有帮助,加快了研制周期。因为我们在同以色列合作期间,坚持了不只是买东西,而是着眼于同步研制。

  就世界目前的预警机技术而言,中国应该已走到了前面,与美国比较,在某些关键技术上中国已超过对方。当然,美国人完全可以做成我们这样,只不过他们觉得现在的预警机已经够用了,预警机的技术也够先进了没必不断更新,投入不必要的成本,这样,我们就后来者居上了。据院士透露,此间我们的预警机设计人员玩了命地干,连续五年没过过一个春节,硬是以超跨越速度的研制出了争气机!

  据透露中国预警机研制能力已上了新的台阶,目前已试飞新的机种,命名为空警-3000。笔者以为,尽管官方没有肯定予以认可,但能在专业人员而且是权威人士的口中说出,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更可以肯定,中国预警机在备子对抗能力,干扰预警机机载搜索雷达,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完全具备为航空兵突击兵力开辟安全的电磁通道;避开电子战飞机的电子进攻和反辐射导弹攻击,对敌方航母编队进行电子疲惫能力。目前世界上近20个国家(地区)已经装备和研制的预警机有十几种,在役的约有300架。这些预警机约80%是美国研制生产的。同时,美国也是装备空中预警机最多的国家,约占全世界总数的55%。俄罗斯生产的预警机占全世界总数的10%。以色列开始在机载相控阵雷达和电子系统方面占据重要地位。而中国预警机已被美国和俄罗斯一致看好,从对其的评价和重视,可以看出中国的预警能力列入世界领先地位,尤其是在单项数据上属中国首创。

  由此可以看出,空警-3000研制成功将揭开中国防守反击和对敌深入打击新的篇章,中国有能力将国家领空编织成天衣无缝,并叫胆敢来犯之敌有来无回,更重要的是,空警-3000不但能在未来台海问题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位置,在中国周边以及太平洋上起到无与伦比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