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舰载机引猜想 美媒称中国航母子系统已实测
www.wforum.com | 2010-06-20 19:5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舰载机新动作引外媒猜想

  随着中国航空工业的飞速发展,一些外国媒体近来纷纷猜测中国的舰载机技术已日益成熟。据美国环球战略网6月7日报道,中国歼-15舰载机原型机已于 2009年8月31日首飞,并且装备了中国自主研制的WS-10发动机。

  外界猜测,中国自2001年开始研发歼-15舰载机,并在一定程度上参考了俄罗斯的苏-33舰载机,而歼-15原型机已经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完成了首飞。

  “歼-15”拥有与苏-33相同的折叠机翼、双前轮起落架和一对尺寸很大的鸭式前翼。有媒体猜测,由于中国在舰载机领域取得了突破,因此不会购买大批苏-33,仅可能采购两架用于评估需要。尽管俄罗斯拒绝对华出售苏-33,但中国仍然从乌克兰得到了这款战机。

  如果外界的猜测属实,那也就意味着中国的航母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预计歼-15将部署在中国“瓦良格”号航母上。

  这艘航母是中国1998年从乌克兰采购的尚未完工的一艘“库兹涅佐夫海军”级航母,目前正在接受翻新。

  苏-33是舰载多任务战机,能够执行包括舰队防御、空中支援和侦察等在内的多种任务。而中国舰载机的性能和执行的任务将与苏-33类似。

  有分析指出,无论外界怎样猜测,只要中国海军最终决意装备航母,就必须要研发出国产舰载机,并建立生产线和相关的配套设施,这样才能保障航母战斗力的持续性。

  但独立研发并不意味着闭门造车,像俄罗斯的苏-33、法国的“阵风”、美国的F-18等经典的舰载机都可作为参考,尤其是苏-33和“阵风”的“由陆转海”模式,与中国以歼-11甚至是歼-10等机型为基础发展舰载机具有相似性。经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中国航空工业已具备了独立研发舰载机的实力,完全能够打造出满足需要的战机。

  美媒:中国航母进入最后阶段

  美国“防务谈话”网站6月10日报道称,最近中国海军的航母计划似乎有了两大重要进展:除了一座与真实航母几乎相同的水泥建筑在武汉建成并安装雷达外,被称为“歼-15”的舰载战斗机也进行了试飞。

  该网站认为,“水泥航母”的建成及“歼-15”完成首飞,可能暗示中国航母的发展速度远超出外界估计,即已从概念设计阶段进入工程设计的最后阶段,而航母的配套子系统更是进入实际测试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