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出手令人意外:希腊政府的态度出现180度大逆转
www.wforum.com | 2010-06-17 20:58:35  中华网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腊负债累累的经济出乎意料地得到了中国的支持,两国15日宣布达成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以加强在海运、旅游和电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对于数小时前刚被穆迪公司将主权债务评级调低为“垃圾级”的希腊来说,这些包括向中国出口橄榄油在内的协议是备受欢迎的慰藉。

  茌投资者纷纷撤离之时,全球最重要的新兴经济体拥抱了希腊。中国国务院剐总理张德江在签署协议时不仅称赞了雅典应对其多年来最严重的债务危机的努力,还给欧元区最薄弱的环节公开投了信任票,宣称希腊很快将走出困境。

  希腊官员说,这14项协议可谓中国在欧洲最大的一揽子投资。中国把希腊视为进入欧洲大陆和巴尔干半岛的“完美门户”,近年来中国对这个地区的出口激增。

  除造船协议外,两国签署的协议还包括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与希腊电信组织之间的技术交流协议。据希腊财政部官员说,中国人也在考虑购买陷于亏损的希腊国营铁路公司OSE的股份。

  中国在希腊的投资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两国新签署的这些协议也因此更加令人意外。中远获得国有比雷埃夫斯港口的码头日常经营权的努力最初遇到了执政党领导的工会的强烈反对。但是,自从去年10月上台以来,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的态度出现了180度大逆转,因为他的政府迫切希望吸引外国投资,以巩固其濒临破产的经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