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军官:解放军预警机一升空我们雷达就雪花!
www.wforum.com | 2010-06-17 20:30:21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文为越南驻海防市第11师某步兵团退役少校阮瀚诚所著,发表在2010年3月号越军《人民卫士》杂志中。全文摘要如下。

  越北的山区是越南的根。既是它的祖山,也是它的屏障。靠这些山可以抵挡来自南边、海边的威胁,又可以阻挡来自北边的威胁。因而是越南防守的重中之重。更重要的是,中国帮助越南在这些山区里修建了大批国防工事本来意图是反美用的,现在可以成为防范中国的基地。

  越军对付中国能够倚杖的就是北部山区,那里山高林密,便于纵深防御。那里就是越军的“马奇诺防线”,一旦被攻破,将无险可守。但那里纵深充其量也不过50公里。越军与中国对抗,必集中全国绝大多数兵力于此,企图阻止中国兵力南下的道路。

  越南南北狭长,东部平原,除了大海,无险可守;西部是高山,虽然便于打游击,但也不利于其移动。近些年来,中国军队海空军实力大大跃升,提防中国舍弃北部阵地战的争夺,对越南纵深实行空降与“仁川”登陆将是越南指挥官必须面对的课题。

  我在海防驻守时,曾听闻过中国新式空军的实力。来自海港的弟兄讲,每当中国军舰出海巡逻时,都会有新式海军电子预警飞机护航。飞机一来,我们的雷达就一片雪花。但是海岛的哨兵用望远镜却可清晰看到中国的飞机,而雷达却雪白一片!

  面对信息战得到大幅提升的解放军,我们必须防范对方切断我指挥枢纽,以海空军两栖登陆方式拿下越南战略要地:金兰湾、西贡、顺化、岘港,以及河内、海防等市,顷刻将我击败;

  越南目前最好的策略是宣布向美国提供金兰湾军事基地的办法,利用美国来威吓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