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朝鲜在中国的愤怒面前毫不迟疑地低头
www.wforum.com | 2010-06-17 19:5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最近在头版评论中登载了目前在韩国东西大学就职的Bryan Myers教授的文章。东西大学是在天安舰事件中牺牲的中士Mun Yeong-uk的母校。Myers表示:“Mun Yeong-uk的同班同学发起了募捐活动,但大学校园里没有一个人表现出对北韩金正日的愤怒,这让人备受冲击。李明博总统也宣布了力度相对较低的对北制裁措施,感觉整个国家都缩手缩脚。”他还主张:“韩国人具有很强的民族意识,但在国家认同感方面则有所欠缺。在‘天安舰事件导致南北关系恶化’的认识不断传播的情况下,如果美国(不考虑韩国国内氛围)一味要处罚北韩,反而会引发反作用。”也就是说,考虑到韩国国内的氛围,美国没有必要坚持对北强硬论。

  就这样,天安舰事件逐渐变成向世界暴露韩国软肋的事件。在受害人韩国态度模糊、内部分裂加深的情况下,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代替韩国扮演一个处罚北韩的恶人角色。据说,启动对北制裁讨论程序的联合国安理会内部也出现了这种氛围。

  综合一直就天安舰事件同中国接触的韩国外交官们的话来看,中国方面并未就天安舰沉没真相的调查结果提出特别质疑。也就是说,关于国际调查组公布的天安舰调查结果,中国似乎不想同韩国争辩。但取而代之的是,中方反复强调:“应克制一切威胁到韩半岛和平与稳定的行动。”一位外交官表示:“中方此番言论的意思是,任何人都很难预测北韩下一刻会做出什么事,因此韩国应克制可能刺激到北韩的行动。”据说,部分中方人士还表示:“韩国不会真的对北韩采取果断措施。”另外,俄罗斯的态度也逐渐变得模棱两可。

  北韩也似乎非常了解韩国的软肋和为难之处。关于几天前北韩边境军人射杀3名越境中国人一事,北韩正式向中方道歉并承诺严惩肇事者,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北韩提出严正抗议”,中国媒体对此事一片哗然后,北韩终于在事发一周后举白旗投降。但对于2008年7月在金刚山射杀韩国游客、北韩鱼雷袭击导致46名韩国官兵牺牲的天安舰事件,北韩不仅不道歉,甚至连事实都不承认。北韩在中国的“愤怒”面前毫不迟疑地低头,但对于韩国提出的“果断应对”,却以“更大的挑衅威胁”予以抗衡。

  一个国家的外交和安全软肋一旦以这种方式暴露出来,就总有一天会为此付出代价。既然对方已经了解了这个软肋,就一定会咬住不放。由此看来,天安舰事件引发的危机现在才真正开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