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感叹:中国军工现在只做“份内的工作”
www.wforum.com | 2010-06-17 19:52:47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器装备首度亮相两年一度的法国欧洲国防展。这是自20多年前欧洲对华武器出口禁令之后,中国军火首次登台欧洲市场。尽管中国首度亮相受到多方的称赞,但仍然有人污蔑中国公司通过参展来“偷窥”竞争对手的技术。此外,《简氏防务周刊》的编辑指出,作为一个国家,其技术正在不断发展,已经超出以往的照抄俄罗斯系统。

  国企民企“武装”登场美国之音报道,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参加欧洲国防展。参展的六家中国公司包括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和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国有企业和三家民营企业。这些厂家以展示板、模型和多媒体等方式展示中国的装甲运兵车、机关枪、榴弹发射器、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和其他武器设备。

  6月14号到18号在巴黎郊外举行的本次展会,展出产品从手铐到坦克等应有尽有。参展方为50多个国家的1300多名军火制造商。此外,各国政府采购团和军事将领也纷纷现身展会。

  各界人士 各有表述对于中国的亮相,各方做出不同表态。法国国防部长莫兰对媒体表示,中国参展并不违反武器禁令,所以,中国参展“是符合逻辑的”。

  《简氏防务周刊》的编辑说,中国正在试图进军国际防务市场。作为一个国家,其技术正在不断发展,已经超出以往的照抄俄罗斯系统。

  一些业内人士则私下表示,担心中国公司通过参展来“偷窥”竞争对手的技术。中国方面的展商对媒体说,前来参展是“面见客户”,中国“不抄袭”,只做“份内的工作”。

  专家预计:中国将成军事大国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教授、军事分析人士丁树范表示,大陆作为一个影响力渐长的国家,在相关领域的进展已经趋于完整,其中太空/航天科技就是一例。丁树范说,大陆正在开始为一些国家提供从卫星的设计、制造到卫星发射、地面控制站的建设,甚至到人才培养等的整套商业出口服务。所以,从军事技术的角度来说,大陆将在未来成为一个军事大国,进而至少成为军工业内的商业竞争者。

  丁树范说:“所谓威胁应该在市场竞争方面,可能威胁到美国出口商,包括传统的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甚至还可能影响到俄罗斯的出口。 ”

  丁树范表示,大陆的军事威胁主要涉及台海和南中国海一带。大陆为了在台海万一暴发冲突时避免美国介入而想方设法,其中包括发展军力;这使得美国担心未来介入时所需花费的成本和承担的风险越来越高。此外,大陆近来在南中国海的行动越来越引发周边国家的不安;不过,这种不安是否上升到军事威胁的程度则有待与大陆的整体对外政策一同审视。

  中国军力发展过猛 西方戒备旅居澳洲的中国问题专家邱岳首博士表示,中国尽管声称和平崛起,但由于政治体制的根本差异,仍然引起其他国家的担忧。虽然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受到称道,但是这无法消除西方对中国的防范和围堵心理。

  邱岳首说:“尽管中国获准参加展览,但是西方并不会因此放松警惕。因为中国的体制决定它可以不按常规程序出牌, 这肯定让其他国家对中国军事发展持警戒态度。”

  欧洲国防展为欧洲的一个主要武器展览,每两年在巴黎城外举行一次,仅对媒体和军工业开放。有评论说,这个展会是形形色色军需用品的大卖场。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