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战机乌龙发射25发实弹 飞行员竟浑然不知
www.wforum.com | 2010-06-14 00:19:2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空军台南联队去年11月发生IDF战机(经国号战机)飞行员误触电门,竟浑然不知已击发25 发作战弹,而台军机务人员也因未彻底检查等一连串疏失,致使两天后才被管理弹药的士官发现;台空军司令部将飞行员记过一次,相关违失人员记申诫。

  去年11月2日上午,两架台南联队的经国号战机挂载BDU-33的25磅练习弹,到靶场执行空对地炸射训练科目,由于此项任务是投掷BDU-33炸弹,因此战机的任务计算机内只会显示BDU数量,不会显示机关炮弹数量。陈姓飞行员误信计算机上所显示“机炮数量:零”的数据,以为不会击发,因此按下机炮电门,射出25发机炮。而当时在旁的另一架经国号战机也未听到机炮声,两架战机完成训练后返回基地。

  报道称,依照惯例,台军战机返回机场会执行一系列检查,如蒙皮、油量、挂弹插销等,但11月2日当天的台军机务人员未依规定彻底检查。3日下午,因该架战机4日上午要执行另一项训练科目,台军台南联队要求机务人员3日傍晚,将机炮内的作战弹卸下,改换训练弹。台军武器挂载分队在晚上约6时执行换弹任务,但换完弹后竟也未按规定检查卸下的机炮弹量。

  直到4日上午,台军弹药管理人员检查弹量时才发现缺少25发作战弹,紧急向台军当天执高级勤务的督察科长王德扬上校报告。台媒称,离谱的是,王德扬未依规定在两小时内组小组调查,并延误向台空军司令部及台空军作战指挥部回报。台空军司令部最后检讨缺失,将飞行员记过一次,相关违失人员记申诫。

  台空军一名退伍的施姓机工长直呼,为维护纪律,基地的修护长、大队长、联队长都应调离现职。台军“国防大学”前院长扶台兴透露,几年前美国智库人员赴台访问后,曾向他说:“你们台湾的空军,散漫到连我们都看不下去了。”(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IDF)经国号战机性能

  全长:14.4公尺

  翼展:8.53公尺

  全高:4.7公尺

  翼面积:24.26平方公尺

  最大起飞重量:12530公斤

  最大平飞速度:1.8马赫

  发动机型号:TFE1042-70涡轮发动机

  雷达型号:GD-53

  固定武装:M61A1 20mm机炮一座,可装载400发机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