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巴至少购三艘?中巴探讨潜艇出售协议
www.wforum.com | 2010-06-13 06:09:1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11日载文称,中国与巴基斯坦就一项新的国防协议进行了讨论——巴基斯坦可能至少会向中国购买三艘潜艇。

    6月9日,巴基斯坦政府高级官员在接受简氏采访时称,上月巴基斯坦海军开始与中国讨论购买潜艇的最终协议,最多可能购买3或4艘,但他拒绝说明欲购买的型号和正在商讨的问题。

    中国历来一直都在帮助巴基斯坦克服重要军事装备的短缺问题。受巴基斯坦核武器项目影响,西方国家于1990年对巴国实施制裁后,拒绝向巴国出售的那些军事装备。

    6月9日,巴基斯坦政府官员向简氏透露称,对于巴国海军来说,购买更多潜艇以抵消因印度海军实力迅速增长而对巴国形成的压力,这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中国一直都在帮助我们,而且,我们正再一次向他们寻求援助。”

    报道称,尽管中国与巴基斯坦都不曾公开透露过去的财务安排计划,但国防分析家表示,中国继续以优惠条件向巴国提供长期贷款,并且允许巴基斯坦继续购买军事装备。

    此外,美国海军战争学院6月号曾报道称,巴基斯坦还和北京政府在讨论训练以及核潜艇的租赁问题。报道称巴基斯坦希望租赁中国海军的“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并将挑选一批巴国海军军官前往学习如何操控弹道导弹核潜艇。

    2009年7月26日,印度首艘国产6000吨级“先进技术艇”(ATV)“歼敌者”号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又称S-2)正式下水。这对印度洋地区沿岸国家,尤其是巴基斯坦来说是一项巨大挑战,被认为可能会破坏南亚次大陆战略平衡,而且可能引起核军备竞赛。

    目前巴基斯坦是唯一濒临印度洋并拥有不依赖空气推进潜艇的国家。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此前还称将利用奥古斯塔90B潜艇在海上部署战略或核武器。外界普遍猜测,巴基斯坦海军早就开始努力用核弹道导弹装备常规潜艇。人们认为巴基斯坦战略组织已经研制出了“巴布尔”巡航导弹的海上版本。

    不过分析也认为,确保水下潜艇和岸基指挥设施之间的联系是巴基斯坦必须解决的一大挑战。核爆之后的电磁脉冲会干扰地球电磁波频谱,导致包括潜艇在内的部分或全部通讯中断。此外,潜艇艇员也需要接受广泛的训练,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巴基斯坦还要制定标准操作程序和应对措施,将通讯中断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