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惊叹:中美两军极端对立 中国四处出击
www.wforum.com | 2010-06-11 00:2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中国以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为由,单方面中断了与美国的军事交流。不过,最近一段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相继派高级干部对周边国家进行集中访问,通过提供无条件援助等方式积极开展军事外交。在与美国发生对立的情况下,中国希望通过外交途径来提高军队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于5月中下旬访问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3国,与澳大利亚发表了联合声明,内容涉及年轻军官之间的定期交流以及实施反恐联合军事演习等。

  就在郭伯雄回国后的当月24日,国防部长梁光烈开始对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中国方面向巴基斯坦军队承诺提供4架训练用飞机和无偿援助。

  此后,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25日访问了越南,与越南军队领导人就深化两国的军事交流达成了协议,并就日益紧张的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本月初为出席亚洲安全会议而访问了新加坡。军队领导人对周边国家集中访问,体现出中国方面希望获得周边国家理解、尽可能争取到更多国家支持的愿望。

  在5日的亚洲安全会议上,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要求尽快恢复两国的军事交流,而马副总参谋长则再次对美国的对华安全政策提出了批评,强调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阻碍了美中之间的军事交流。

  中国重提美对台军售问题,将其作为恢复两国军事交流的前提条件,目的是希望在亚太地区获得与美国对等的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