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亮出锋芒:中国已开始出手在东海建造军用机场
www.wforum.com | 2010-06-10 21:0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东海前线钓鱼岛附近大陆架建造大型人造机场群,可以极大地改变中美日军事力量在该海域的强弱态势,在分析了诸多因素后得出这一结论。

  春晓油气田群位于钓鱼北部大陆架,往钓鱼岛延伸的这一系列大陆架既可以用来建造钻井平台,也可以用来建造大型人造机场。另据人民日报消息,上海市地震局透露:中国将在东海大陆架建立固定式的海洋地震观测站,填补海洋地震监测的空白。

  据悉,这一地震观测站将建在上海以东200公里的位置。初步设计,深井将有300米深,各类监测仪器放在井底。同时考虑建一个固定式的综合平台,具有仪器配备、生活、通讯、数据采集、水下观测研究等多项功能。一旦发生海啸,可作出30分钟至2小时的预警。

  既然东海大陆架可以用来建立固定式的海洋地震观测站,那么我国同样可以在紧挨钓鱼岛海域一带的大陆架建立三到五个大型机场群。出于安全的保护,我国可采用足够厚度的钢板来建造这样的大型机场,使其抗轰炸的能力远远超过航母,同时可以建筑完备的防空系统。一旦这样的大型机场群得以建造,将极大地提高我军对日军的军事威慑能力,同时也可以起到对美国海军的有效震慑能力。笔者的建议和相关理由如下:

  首先:我军苦于没有足够的渡海作战能力和制空能力,对日本、美国的威慑能力不足,而在钓鱼岛附近建造大型人造机场群就可以完全满足这一需要。万一台海战争爆发,我作战飞机可以在数十分钟之内到达钓鱼岛上空,对台北市这样的城市的威慑距离大大缩短,相对于原来没有此类作战平台而言,要取得制空权将容易得多。

  第二:日本在我国东海大陆架一侧是冲绳海沟,地势构造要恶劣一些,尚不具备建造大型人造机场群的条件,从冲绳起飞的飞机要抵达钓鱼岛上空,比从我人造大型机场群起飞的飞机抵达钓鱼岛的时间要长得多。这样一来,日本在夺取制空权上面就完全居于劣势了。

  第三:建造大型人造机场群的经验值得在南海最南端岛群较浅海域推行,也适合在台湾南部大陆架一侧建造人造机场群。用几年时间,就可以建造起一条从北到南的人造机场“岛链”群,将我军的海上防御线整整向前推进数百公里,威慑范围大大增加,这对于我国夺取500海里甚至是800海里的绝对制海权极为有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