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全面核战争?中国核战略早具备“全面摧毁美国的能力”
www.wforum.com | 2010-06-10 20:0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成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鹰派人物。原名刘建,外祖父朱德为他改名为朱振武,后又改名为朱成虎。安徽省当涂人。其父为刘铮,母亲为朱德之女朱敏。1969 年当兵,先后毕业於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和国防大学。现任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

  根据《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在香港回答记者“如果美国介入台海战争,中国将如何反应?”这一问题时,以流利的英语回答:“如果美国用导弹和制导武器攻击中国领土,我想我们只能用核武器来反击”;“所谓中国领土,包含使用中国解放军所属战舰及战机”;“如果美国有心干预”,“我们也有决心做出反应,中国人已做好西安以东城市全数遭到摧毁的准备”;“当然,美国也必须做好准备,美国西岸一百多个或二百多个、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国摧毁。

  朱成虎当时在会上称这全是他的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官方立场,但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高级将官对美国发出的最明确的核威胁。 1995年,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曾私下威胁以核武攻击美国洛杉矶,引起美国政界哗然。在《华盛顿观察》周刊追踪采访中,朱成虎称外电在报道此事时对他的话断章取义,有所歪曲。

  美国前议员说,这个说法和中国之前的说法不同。自从1964年中国爆炸原子弹以来,中国官员一直说,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不过,朱成虎不是第一个谈到在台海冲突中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的官员。

  美国前助理国防秘书ChasFreeman 说,在1999年,解放军官员就告诉他,美国如果在台海冲突中介入,中国能够反击美国。

  如今在国际核军事战略人士的眼中,中国的核武库也就“立刻发生了变化”。

  显然,这种“立刻就发生变化”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中国这位现役将军的“威胁”建立在“真实基础”上的话,那么,这也就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证明”这样一种事情:即。除了俄罗斯之外,这个地球上还有“第二支”足以毁灭美国文明的核打击力量。

  美国介入台海的“作战原则”一直非常明确我们知道,美国的介入台海的“作战原则”一直非常明确:在美国核威慑的强大作用下,在确保搭“彼此都不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凭借“美日台”军事同盟的优势海,空军事力量,于台? 海面,台海上空就拦截企图攻占台? 的解放军,并打击大陆的纵深战略目标,破坏解放军后续梯队的集结能力,从而就用占优势的常规力量瓦解解放军作战力量,瓦解北京的战争意志。之后,华盛顿的决策层就可以坐等北京上门求和,经过谈判结束战争。非常清楚,按美国的这一“思维定式”,为了将那个“模糊的”“与台? 关系法”运乎于一心,进行“无限解读”,华盛顿的“台? 战略的核心”就是“非常自信”:自信自己能凭借强大的,足以毁灭地球N次核威慑做后盾,在常规武力的范围内,就可以对于一个核大国实施成功的“常规威慑”,且“预设的战场”竟然就是中国这个核大国的“本土”。显然,美国的这一“思维定式”是建立在北京“不敢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基础上的,何况北京在宣传自己核威慑思想时,不也一再重申是确保最低限度的核反击能力吗?

  香港的中国军事观察家李风表示,假如报导属实,朱成虎的谈话并非只是个人意见,必定代表中国军方的立场。他说:“他(朱成虎)那些人怎么会有个人意见?怎么敢随便乱说?既然敢接受外国媒体访问,假如乱说,不是要丢乌纱帽?”

  李风指出,一国的军事战略原应是含糊处理的,但看来中国在台海问题上并非如此,而是要明白告诉美国它在台海问题上的底线。他说:“这是战略讯息。在台湾问题上,北京采取战略讯息,有话说在先,没有模糊空间,特别是军事方面,一定要让美国明明白白知道。”

  他并说,据他了解,在台海问题上,中国军方的看法是一致的,即假如爆发战争,以及美国介入和中国打不过时,就会使用核武。

  至于核武攻击的对象,可能只是美国的航空母舰及美军的海外基地。不过,一旦用上核武,双方的手段难免会愈趋激烈,最后攻击本土。

  他说:“这里动一下,那面提升,这里又动一下,双方会愈搞愈激烈。”

  据称,朱成虎是中共解放军较年轻而受重用的将领,他的观点与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差不多。熊光楷职责之一是负责解放军对外关系,包括与美国对话;他曾多次访问美国。

  在朱的言论之后,美国大规模军事介入台海的可能性已经排除了。然而,华盛顿的这种“思维定式”,显然具有其合理性的一面,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的;不过,他同时也具有一种战略欺骗性质。明眼人一看就知,朱的言论,本质上等同于北京“明示了”有这样一个“对美作战原则”,即:在中美爆发战争的时候,北京第一考虑的就是“有限核战争”,而不是什么“有限常规战争”,更不是什么大规模常规战争。因此,有俄罗斯的核战略分析人士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在朱的言论之后,如果北京已经建立全面核打击能力,那么美国大规模军事介入台? 的可能性已经排除了:因为北京的”预设战场“将包括”美国本土。

  当然,朱成虎将军的讲话是否代表个人、或者根本就代表中国政府、中国军方、还是得相关部门出来“认账”才行。然而,有几个信息似乎能充分证明我们的推测:

  第一,据我们了解,朱成虎所讲的这番话,并非在一个“非正式场合”、而是在一个官方安排的正式场合;

  第二,朱成虎所讲的这番话,也不是与人私下闲聊时“不小心”透露的,而是在他做完一篇题为《当前国际战略形势与中国安全环境》报告之后、在公开回答记者提问时、特别指出的。

  第三,也是非常耐人寻味的,在这番“核爆炸”般的消息出来之后,在各方人马向中国外交部“正式求证”时,但是,外交部发言人的说法“有两点”值得注意:首先,是说“还在了解情况”,显然,这是即“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其次,是建议“应该向中国国防部查询”、显然,外交部一脚将皮球“踢给”了国防部;

  第四,在接到外交部踢来的皮球之后,国防部在回答查询时说的更有意思:“朱成虎将军是在外交部举办的活动中说这番话的”、之后、不仅对“讲话”拒绝评论、而且没有了任何下文。

  当我们观看了这场中国“两大当事部门”之间的“足球赛”之后、有何感想呢?显然,我们的感觉是,外交、国防部之间的“这个皮球”踢得好、好就好在“什么都没有说,但又什么都说了”,至于其中的奥秘、看来中国官方是“有心”请“有心人士”自己去琢磨、一个“还在了解”另一个“拒绝评论”、如此一来、就没有了任何“框框”、因此,“有心人士”是“爱怎么琢磨就怎么琢磨”。

  中国朱成武的言论主要有这么几个片断:

  第一,明确指出“如果美国将他们的导弹和定位发射系统对准中国领土内的目标,我想我们将一定用核武器予以还击”。

  第二,朱成虎定义的“中国的领土”,包括中国的战舰和飞机。

  第三,朱成虎警告: “如果美国人决定干涉(台海),我们就决定还击。我们中国人准备好西安以东的城市全部被毁,但美国人也要准备好数百个城市被我们摧毁”。

  中国的战略核打击力量已经具备了“全面摧毁美国的能力”显然,在朱成虎的“核武打击美国论”中,其实点破了那么“三个核心问题”:第一,中国的战略核打击力量的“操典”中,是否列有率先对美国进行核打击“这一条”?以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中国“一定会”率先对美国进行战略核打击?第二,中国决策层准备对美进行先手核打击的规模是一种“有限规模”,因为“美国人也要准备好数百城市被我们中国人摧毁”;此外,中国决策层为自己对美实施主动核打击后,所“承受的损失”也有了明确的界定,这就是所谓的“我们中国人准备好西安以东的城市全部被毁”。第三,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中国是否有能力摧毁美国数百座城市”?如果在中国战略核打击力量“摧毁数百座美国城市”之后,却只准备付出“西安以东的城市全部被毁”的代价,那么,在我们看来,恐怕能令华盛顿决策层 “如此克制”的“就只有一个可能性”了,即:中国的战略核打击力量已经具备了“全面摧毁美国的能力”,只是“摧毁一次”,或者是“两次”似乎没有本质差别。

  所以,美国人恶心恶心软弱的中国还行,阴谋分裂让中国民穷国弱还行,开战的心思是一点也没有,因为他们不想自取灭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